无障碍说明

PGA锦标赛科普卡2杆领先冲冠 伍兹托马斯并列第6位

科普卡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高尔夫大满贯PGA锦标赛第三轮顺利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六完赛。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继续打出低杆数,以总成绩为-12杆,取得2杆领先优势。老虎-伍兹、简森-戴依、贾斯丁-托马斯等前冠军以-8杆并列第6位。

因为周六上午进行了第二轮的补赛,所以第三轮接近中午才开始。为了能够顺利完赛,组委会把“移动日”设置为3人一组双边出发。球场依旧无风,大部分球手都以此为基础打出了很好的成绩。

赢得美国公开赛2连冠的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两轮过后并列第3位,在最后一组出发。他的开局很顺利,在前九洞就打下5只小鸟,以30杆转场,实时成绩达到了-13杆。不过后九洞他的成绩有所下滑,在14、15号洞连续因为开球失误,吞下柏忌。他只有在17号洞(五杆洞)捕获小鸟,以-12杆(69-63-69)单独领先。

赛后科普卡表示:“场上有很多巨星,毕竟这是大满贯。我只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我有预感,如果我把该做的都做到了,就可以赢下这个比赛。我现在很有自信,击球效果很好,推杆、短杆的效果都极佳。这一切累加起来就是我这周打得好的原因。”

201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交出了当天全场最佳的65杆,以总成绩-10(70-65-65)落后2杆,排在第2位。

琼-拉姆(Jon Rahm)、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加里-伍德兰德(Garry Woodland)均以-9杆并列第3位。伍德兰德作为前两轮的领先者,周六发挥不佳。特别是10杆洞,他连续在沙坑切球失误,交出三柏忌,以致于第三轮仅交出71杆(+1),让出了领先位置。

西班牙选手拉姆的发挥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理想,周六交出了4只小鸟无柏忌的成绩卡,三轮分别打出68-67-66杆。曾8次取得大满贯前五名的福勒推杆状态下滑,但还是保持着低于标准杆的成绩(65-67-69)。本周三轮赛事中福勒都保持在排名前三位,还有超越的机会。

老虎-伍兹的状态持续上扬,虽然第一轮仅打出70杆,但是算上补赛,他周六连续打出66杆。不过他的发挥受到了体能的限制,毕竟一天之内进行了29个洞。老虎第三轮的爆发主要集中在前九洞,拿下5只小鸟,1个柏忌。进入后九洞,他的推杆表现稍有下滑,没能继续把小鸟的势头延续下去,全部打帕。

即便如此,老虎还是追到了-8杆,排在并列第6位。不仅有4届冠军老虎,并列第6位的还有不少赛事的前冠军,包括了15年冠军简森-戴依(Jason Day)、卫冕冠军贾斯丁-托马斯(Justin Thomas)等。

老虎在周日的比赛中将采取进攻的策略,他说道:“我需要一轮低杆数的成绩。球场比较软,能够停球。我必须要打鸟。球场的现状就是这样,即使我们用4号铁、5号铁,都能够进攻旗杆。因此大家都会冲击小鸟。”

英格兰球手马特-瓦勒斯(Matt Wallace)在16号洞打进了一杆进洞,三轮过后他的成绩是-5杆,并列21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