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纳达尔2-0完胜俄小将 与西西帕斯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ATP大师赛罗杰斯杯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6(3)和6-4击败俄罗斯小将哈恰洛夫。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希腊少年西西帕斯,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7(4)、6-4和7-6(7)逆转击败南非重炮安德森。

纳达尔2比0哈恰洛夫

纳达尔在今年法网赛中成功完成卫冕,但是在温网半决赛中不敌德约科维奇,在那之后他一直没有出战,不过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前三场比赛中分别击败了法国选手佩雷、瑞士名将瓦林卡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俄罗斯小将哈恰洛夫,后者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哈恰洛夫在第3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迅速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抢7局中纳达尔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纳达尔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接下来双方又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哈恰洛夫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机会,最终西班牙天王凭借一个漂亮的网前高压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

西西帕斯2比1安德森

西西帕斯是目前ATP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本站比赛他没有获得种子席位,但是在晋级过程中已经连续击败了蒂姆、德约科维奇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三位TOP10选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师赛四强,半决赛中西西帕斯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是前美网和温网亚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西西帕斯在今年葡萄牙埃斯托里尔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平,安德森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3领先,两人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前12局中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安德森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西帕斯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安德森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但是在一发得分率上不及对手,西西帕斯在本盘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点机会,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依然杀得难分难解,小分交替上升到了7-7平,西西帕斯期间化解了对手一个赛点,最终希腊天才连得2分以小分9-7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ATP大师赛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8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