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新核曾被杜锋骂最多 拒绝库里标签他只想做自己

腾讯体育8月12日大连讯 (文/金峰松 摄像/王硕) 8月12日,2018姚基金慈善赛将在辽宁大连拉开战幕。男篮蓝队进攻核心吴前,将随球队出战慈善赛,而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吴前表示自己能在队伍中有好的表现源自于对训练的坚持和杜锋指导的培养,对于即将到来的CBA新赛季,他自己也憋着一股劲。

男篮新核曾被杜锋骂最多 拒绝库里标签他只想做自己

吴前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出战慈善赛心情放松,要跟NBA球员比划比划”

早在2016年,吴前就曾参加过姚基金慈善赛,此次来到大连也是他个人第二次出战姚基金慈善赛。对于参加这一比赛,吴前表现得很轻松,“很开心,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毕竟是属于一项公益项目,所以自己也很想尽自己的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吴前接着解释了自己心态放松的原因,“参加姚基金慈善赛,与正式的比赛会有所区别,心情能更放松一些,因为慈善赛也有表演的性质在里面,所以比较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姚基金慈善赛邀请到乐福、塔图姆、富尔茨等NBA球员组成美国星锐队,与男篮蓝队展开较量。谈到有机会与NBA球员的交手,吴前表示,“跟他们的交流,更多是在场上的比划,希望能给他们在场上更好的互动,给观众给球迷带来一场更精彩的比赛。”

男篮新核曾被杜锋骂最多 拒绝库里标签他只想做自己

吴前在蓝队中作用愈发重要

“感谢杜锋培养鼓励,拒绝库里标签只想做自己”

在8月初进行的梅河口站四国邀请赛上,吴前在三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23.3分,其中在第二场比赛中,吴前独中7记三分球,并在关键时刻通过罚篮锁定胜局。对于自己的高水平发挥,吴前表示是努力训练的成果。“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你坚持不懈,努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的话,老天是不会辜负你的,所以我能有这么好的表现,是源自于对训练的坚持和努力,对于自己现在的表现,也没有太大意外。”

其实,在不久前的采访中,杜锋曾直言不讳地把吴前称作“被自己骂的最多球员”,也大赞吴前“认真接受批评,成长迅速,有意向将他培养成核心”。而面对杜锋的批评,吴前非但没有怨言还很感激教练对自己的培养,“当然,也很感谢杜锋指导,对我很多细节上的培养,给予我一些信心上的支持,才能有我现在这样的表现。”对自己未来的训练,吴前也充满信心,“所以我还会继续这样,以更好的状态,更好的训练态度、比赛态度来对待每一场球。”

男篮新核曾被杜锋骂最多 拒绝库里标签他只想做自己

今夏蓝队练兵吴前表现愈发稳定

快速成长的过程中,吴前也必须要面对对手给予的防守压力,在梅河口站热身赛的最后一战,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吴前就曾因对手的严防死守而难施拳脚,“这种肯定会有不适应,毕竟对手肯定会研究比赛录像,着重关注一些重点球员。对方会根据你的特点,来进行针对性的防守。”吴前坦言,如何选择进攻方式也是自己需要注意的细节,“这些对于我来说也是需要去提高的东西。我需要根据一些场上的防守变化,去选择进攻方式,第三场时自己也增加了一些突破,去增加自己的杀伤力,所以自己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面对外界对于红蓝两队的比较,吴前反复强调的也是提高自己,“目前自己还是要好好训练,争取提高自己,这些竞争都是外界在评论,而我们只要提高自己就可以了。”

梅河口站的三场热身赛,吴前大放异彩,作为蓝队的进攻核心,尤其在一场独中7记三分之后,球迷们开始把“中国库里”的标签与吴前联系起来。“‘库里’的称号,也是球迷对自己的认可,因为库里毕竟是一位技术很明显的三分投手,所以能被贴上‘中国库里’的标签,也是对我近期表现的认可。”吴前虽然很喜欢库里,但他也有自己的坚持,“但对于这个称号来说,我还是想做我自己,因为把我硬和一个人去比较,或让我成为他的话,是有难度的,所以只有做自己,心态才能更放松一些。”

男篮新核曾被杜锋骂最多 拒绝库里标签他只想做自己

联赛中吴前是浙江队当家头牌

“浙江夺CBA长三角挑战赛冠军很高兴,新赛季憋着一股劲”

8月5日刚刚结束的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挑战赛上,浙江在决赛中最后时刻逆转上海,夺取冠军,吴前虽然未在队中,但依然很开心球队能在休赛期取得这样的成绩,“此前一直在关注长三角挑战赛,浙江拿到冠军我也是挺高兴的,我一直跟俱乐部与教练员刘维伟指导保持联系,也知道年轻队员在家里练得特别的苦,能够拿到冠军,也是对他们辛苦的回报。”

距离CBA新赛季开战,还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浙江还未结束引援工作,不过吴前已经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充满期待,“新赛季目前引援还没有最终确定,自己整个夏训期间,都在国家队,回到俱乐部还需要进一步沟通,包括训练上、生活上的磨合,才能知道这个今年的赛季会怎样,但目前自己对新赛季还是很期待的。”

上赛季常规赛末段,浙江由于外援懈怠问题,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最后遗憾无缘季后赛,为此,一谈到新赛季,吴前显得充满信心,“我现在算是憋着一股劲,因为上赛季确实很遗憾,这个赛季我会加倍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带领球队尽量靠近季后赛,争取更好的名次。”

男篮新核曾被杜锋骂最多 拒绝库里标签他只想做自己

吴前杜锋之间已有深厚的师徒之情

结语

在吴前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过程中,曾出现一幕有趣的小插曲。当吴前在对问题进行作答时,蓝队主帅杜锋恰好经过专访地点,并在摄影师的镜头前驻足观看了一会儿。此刻,腼腆的吴前竟有些紧张、羞涩,随后杜锋略带玩笑的语气说了声“太帅了”便不紧不慢地离开了。

杜锋与吴前,的的确确印证了一句话——严师出高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