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媒:亚泰依旧专克强队 王寿挺受伤激发球队斗志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或许是对昨晚长春亚泰最好的写照,主场迎战豪取四连胜、状态如日中天的广州恒大,赛前恐怕没有人想到会取分甚至取胜,就连主教练陈金刚也表示“没有任何压力”。但奇迹就是这样发生了!经过跌宕起伏的90分钟大战,亚泰主场3比2逆转击败恒大,终结对手的四连胜,同时在近三个连续主场战役中获得两胜一平的成绩,狂捞7分,积分榜上位置已经升至第10位,彻底远离降级区。

揪心·铁腰开场重伤送医

由于张力停赛,何超上调U23国足征战亚运会,亚泰再次派出全新的“王寿挺+谭天澄+范晓冬”的中场组合。恒大方面,二次转会加盟而来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高拉特领衔的阵容,郜林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不到1分钟,揪心的一幕发生了。王寿挺在争高空球时与恒大U23球员杨立瑜剧烈相撞,半空中王寿挺的头部受到明显冲撞,落地时头部又砸在地上,一度失去意识,随后王寿挺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亚泰被迫换将,于睿替补登场。

上半场中场休息时传来消息,王寿挺已经苏醒过来,不过还需要进一步做CT检查。

跌宕·逆转、绝杀

比赛刚开场就损失大将,反而刺激了亚泰队的战斗欲望,在全场近3万球迷的疯狂呐喊中,神奇的剧情上演了……从先进球到被逆转,再到反逆转,加上80分钟后连进两球和补时绝杀,这一晚的剧情足够跌宕。

第16分钟,替补登场的于睿在前场定位球混战中,转身左脚抽射,意外地打破了场上僵局。比分落后的恒大随即显示出强大的底蕴,展开了高压式的反扑,控球率高达70%。第28分钟,杨立瑜一脚冷射洞穿亚泰大门,比分变成1比1。上半场结束前,高拉特头球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亚泰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遇逆转。

下半场易边再战后,谭龙替换周大地登场,这次换人取得了奇效。比赛最后10分钟,场上风云突变。第83分钟,谭龙接梅泽耶夫斯基开出的角球,头球冲顶得手,比分变成2比2。补时阶段,张琳芃失误,伊哈洛得球后前场突进没有贪功,顺势将球分给后插上的谭龙,后者推射梅开二度,3比2,亚泰完成反逆转。

比赛结束后,南岭体育场变成欢乐的海洋,球迷兴奋得如同11年前夺冠的场景。本赛季,亚泰在主场先后击败上港、恒大,“专克强队”的风采依然。

“龙”腾·国脚终结9轮进球荒

谁是亚泰爆冷击败恒大的最大功臣?当属替补登场梅开二度的国脚谭龙。这位上赛季交出7球7助攻惊艳数据的前锋,今年似乎受到了“二年级”魔咒影响,此前只有2球入账,而且已经遭遇9轮进球荒。没想到谭龙的厚积薄发瞄准的竟是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独中两元后,他的进球数上升至4粒。

本轮其他比赛,国安3比1击败苏宁,继续位居积分榜榜首,恒大已经落后6分之多。一方3比0富力,保级形势略有好转。泰达2比0建业、重庆0比2鲁能、华夏1比0贵州、上港2比0申花。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