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民主教练:众多伤病不是借口 球队仍能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文/ESPN撰稿人 Marly Rivera)北京时间8月12日对华盛顿国民来说,留给戴夫-马丁内斯达到预期目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国民整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为国联东区榜首位置奋战,而目前的势头只能支持他们赢下82场,这样的战绩并不足以让他们摸到季后赛的门槛。

不过马丁内斯并不只热衷于计算期望。他作为新人主教练上任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对于这点他坚信能在十月份见到成果。

“我的工作目标很明确,就是带领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不管是在球员休息区还是在俱乐部,除此之外我都不需要担心,”马丁内斯说道。“我们渐渐地有成果了。我们在春训结束后我在赛季第一天就定下了首发阵容……可是由于伤病我们大概三周之后才迎来预想中齐整的首发。”

“我们有太多人不能出战了。但是换句话说,我们的确正处于一个艰苦的时期,而我其实很享受这样的过程。每天我们整装待发,对于赢球信心满满。”

据Sportrac消息显示,本赛季国民不得不将19名球员挂上伤病名单,追平了大联盟第八高的记录。不过对国民伤病潮带来的影响更加直观的数据则是这些伤兵缺席的总场次数——1137场,这是联盟第五高的记录,在争夺季后赛的球队中则是第二高的数字。

诸如二垒手丹尼尔-墨菲、一垒手莱恩-齐默尔曼和外野手亚当-伊顿这样关键的常规首发已经错过了赛季一半的比赛。史蒂芬-斯特拉斯伯格则多次退出轮值,目前已经是第二次回到伤病名单了,而名单之上还有救援投手肖恩-杜立特尔以及替补救援投手凯尔文-赫雷拉。

尽管如此,马丁内斯毫不犹豫地表示伤病并不是借口,因为如果这样做无疑会造成一种国民全队已经失控而将责任全部推向外部因素的印象。

与此同时,马丁内斯所试图传达的另外一层意思是,可靠性与责任心是他作为新人主教练第一年所学到的东西。马丁内斯表示他坚信领袖人物总是应该十分可靠并且为所经受的事情承担责任。

“我和他们说:‘这是你们自己的俱乐部。’如果我需要干预,那么就有很大的问题了,”马丁内斯说。“我并不会置身事外。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如果有需要我会站出来的。不过我说过如果我不得不介入来制定规矩和标准的话,那么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他们在这一点上就做得很好。我们需要培养领袖,同时领袖能力也需要成长。不过他们正在进步,这点是显而易见的。”

马丁内斯至始至终积极而不慌乱的行事方法在国民内部收到了广泛的接纳。

“他在控制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做得很棒。我们伤病很多,这对任何主教练都是很艰难的考验,不过他总是处于积极的一面而且从来都很稳重,” 布莱斯-哈珀说道。“他与球员的沟通能力无人可比。他很享受自己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他对待所有人就像家人,而且总是支持自己的球员。”

国民捕手马特-维特斯也十分赞同哈珀。“所有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在球队中并且拼尽全力,”维特斯表示。“当你知道你的主教练与你一心同体地经历着艰辛和成功,这会让你在场上感觉很棒。”

马克-雷诺兹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马丁内斯)告诉我们找到自己的定位。他告诉我们需要了解这支队伍所拥有的天分,同时明白逆转颓势只在毫厘之间。有一位不会在更衣室关上门每晚对所有人乱吼的教练是一件幸事。那样只会让大家心情崩溃。他完全不会这样,而是拥有完全的信心来让我们发挥。”

尽管这股劲头很好地感染了球队上下,不过残酷的数字事实表面,国民急切需要以一波连胜来闯进季后赛,而这个赛季他们还未曾拿出这样的表现。

目前他们不得不将微弱的季后赛希望寄托于对阵马丁内斯的前东家,目前榜首的芝加哥小熊队。马丁内斯作为乔-麦登的替补教练将近十年,先是在坦帕,而之后在芝加哥赢得了历史性的2016年世界大赛冠军。

在针对国民的评估人员中,有猜测表明,在过去四个赛季三次拿下国联东区榜首的国民来说,如果能坚持以维持季后赛水准来比赛,这将会大大地给马丁内斯的球队带来好处。

这样的论点是基于之前的国民队,包括达斯提-贝克率领的那支赢下95场,却在2016年分区系列赛对阵道奇折戟的队伍,以及赢下97场却在去年输给小熊的队伍,他们被认为缺乏“十月棒球”赛程的考验。

当然马丁内斯现在还用不着也不会考虑那样长远的问题。不过他还是重申他对于球队打进季后赛的信心。

“你需要把注意力放在当下。集中精神,了解自己需要做的事,”他(马丁内斯)表示。“你必须把握每一秒,每一分,每小时,事情自然就会每天慢慢变好。(我们需要的)就是当下的事情。我心里充分相信我们会在十月战斗。这是毫无疑问的。”

(wolfsri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