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顶级配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奥瑟团队签约 曾助羽生冬奥蝉联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赵奕清 裘孟洁)为了加强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中国花样滑冰协会11日与加拿大的布莱恩·奥瑟教练团队正式签约。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奥瑟教练团队的整体实力有目共睹,团队成员大多是退役的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在这个团队之中,曾经两夺冬奥会银牌的奥瑟是灵魂人物,他特别擅长指导已经进入世界前十名左右的有潜力运动员的整体水平提升,帮助他们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团队中有专门的步法教练和跳跃教练,可以有针对性地帮助我们的队员锤炼不同的技术环节。此外,奥瑟教练团队在音乐、服装和对打分规则的理解等方面均有独到之处。

除了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签约之外,奥瑟团队此次来华期间还将指导、考察中国队的女子单人滑新秀,帮助中国队发掘有潜质的冬奥参赛选手。

奥瑟教练团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单人滑教练团队之一,曾经帮助羽生结弦、金妍儿和费尔南德兹等顶尖男、女单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世锦赛等大赛中屡创佳绩。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奥瑟本人和教练团队成员将定期来华,参与中国队运动员的指导和教练员的培训工作,帮助他们更好地备战北京冬奥会。

据悉,奥瑟教练团队包括奥瑟、特雷西·威尔逊、戴维·威尔逊、李·芭克威尔等成员。其中,特雷西·威尔逊擅长滑行技术的指导,尤其是针对高水平运动员的节目内容细致化的训练。戴维·威尔逊在编舞方面功力深厚,对个人表现力的开发有独到的方式方法。李·芭克威尔则擅长跳跃技术等高难度动作方面的执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