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卡帅调整缺变化 球员半场消耗大导致被逆转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恒大自下半程联赛以来狂飙突进的抢分势头终于停止。在长春,他们甚至连1分都没能拿到,苦主亚泰队又在两队交锋的历史上新添了一笔胜利。

11日晚间,长时间领先的恒大队在最后10分钟遭对手连进2球,最终从赢球变输球,以2比3负于亚泰队。由于国安、鲁能和上港三队本轮纷纷赢球,恒大在积分榜上被对手拉开了差距。上半赛季欠下的账,总归是没有那么容易被一手抹平。

王寿挺重伤打乱全局

比赛开场仅1分钟就发生了一个插曲——亚泰球员王寿挺在与恒大小将杨立瑜的一次碰撞中重重落地,一度昏迷。当时两队队医全部上前查看伤情,情况显得十分危急。

由于近日澳大利亚足协杯中墨尔本城球员布拉坦也是在比赛中遭遇重伤,甚至一度以讹传讹传出死讯,因此王寿挺的伤势也是牵动人心。好在赛后传来信息,王寿挺的伤势无碍。但在当时,亚泰球场里现场候命的救护车居然发生了后门打不开的情况,可以说是相当业余,让人哭笑不得。

但无论如何,场上球员出现重伤情况,显然还是让球员的心理产生了波动。“在一段时间内,球员有些束手束脚。由于比赛一开始就是高强度,我们也要求球员高度紧逼,这个事情对于战术部署还是有点影响,比赛没能按照我们既定的战术打法来进行。”卡纳瓦罗说。

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寿挺的受伤离场也像是一种蝴蝶效应。正是替补王寿挺登场的于睿,为亚泰打进了第一粒进球,让早早落后的恒大不得不在上半场就带着一种焦虑的心态试图扳回比分。尽管他们做到了这一点,但过多的消耗为下半场埋下了隐患。

陈金刚本场棋高一着

也正是这种消耗,让下半场的比赛突然降速。手握2比1领先优势的恒大显得有些懈怠,而节奏的放慢则给了亚泰以还手之机。

相比对手而言,恒大本场比赛实际上有很多利好,但都没能真正显现出作用。比如U23球员的出场,恒大只需一人;亚泰的张力和何超两名中场主力都无法出场;甚至亚泰的几次换人都是因为球员受伤而不得不做出的被动换人,但老帅陈金刚在这场比赛中似乎显得还是比卡纳瓦罗棋高一着。他在下半场换上的谭龙,也是亚泰全场比赛唯一一个带有主动战术意图的换人,最终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胜负手。谭龙在第84分钟和第90分钟的头球以及前插,为亚泰最终完成奇迹逆转立下了战功。

相比之下,恒大的换人则显得缺少主动求变的意思。看起来,恒大根本没有做好会被对手扳平的准备,但也并没有想要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欲望。卡纳瓦罗只是按部就班地在第78分钟换上郑龙,想给爱徒一些出场时间,但这次换人显然在“再进一球”这个层面上并不能产生太大的意义。看上去,卡纳瓦罗希望能够在弱旅身上较为平稳地拿分,也同时对主力阵容进行一定的轮换。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则是他为这种想当然的保守所付出的代价。

“非常遗憾的是,比赛本来已经在我们的掌握之中,但最终输球了。这并不代表着一切都结束了,联赛还非常漫长,足球美妙的地方就在这里。要想赢得联赛冠军就要做到完美表现,球队到现在没有延续完美的表现,前面的队伍表现得更好,也更有理由排在我前面。”卡纳瓦罗显得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在他看来,球队虽然输了球,但是踢得没有什么问题,“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输了,但和输给一方、人和的比赛完全不同。那两场比赛踢完后我非常担心这个球队。今天虽然也输了,但这样的比赛不至于让我担心球队。”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