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狂奔50米送助攻展现球王级表现 切尔西争冠不能少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英超新赛季首轮比赛,切尔西客场3-0完胜哈德斯菲尔德。替补登场的阿扎尔拿出了不错的发挥,狂奔近50米送出了一次秒传,助攻佩德罗得分,完全就是球王级的表现。

阿扎尔狂奔送出助攻

阿扎尔这次千里闯单骑相当精彩。第80分钟,在后场接到队友传球后,阿扎尔拿球开始了一路狂奔,杀到大禁区弧顶处,他把球传给右路位置更好的佩德罗,后者面对门将挑射破门。从后场接球启动,到大禁区前传球,阿扎尔这一路狂奔了50多米,跑动速度超过30公里每小时,完全凭借一己之力打穿了哈德斯菲尔德的整个中后场。“阿扎尔做了他最擅长做的事情。”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第一时间表示。

盘带、突破,长距离奔袭,这正是阿扎尔的拿手好戏。作为切尔西近几个赛季前场进攻灵魂,阿扎尔脚下技术相当不错,往往能在狭小的空间里完成辗转腾挪,做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技术动作。狭小的空间尚且如此,那么有了开阔的空间呢?就是对阵哈德斯菲尔德时这幕超过50米的长途奔袭。接球,拿球转身,调整身体后开始高速推进,大禁区前不吃独食,把球塞给队友破门,这就是我们熟悉的扎球王。

阿扎尔状态这么好,为何不首发登场比赛?对萨里了如指掌的意大利媒体《足球市场》记者迪卡尼奥分析,一方面是因为阿扎尔刚刚结束度假,萨里担心比利时球星还未能理解他的战术套路。另一方面,度假归来的阿扎尔还未开始系统训练。从比赛画面中,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到阿扎尔的小肚子。因此,萨里担心球员受伤。不过,萨里的担心好像有点多余。短短不到20分钟时间里面,阿扎尔有奔袭,有助攻,尽管身体状态未到最佳,但他竞技状态已经回来了。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中,阿扎尔显得如鱼得水。

足球教练都喜欢优秀的球员。萨里对于阿扎尔也不例外,称他为“特殊的球员”。面对媒体镜头,这位意大利老头甚至完全排除了阿扎尔加盟皇马的可能性。在夏季转会市场中,阿扎尔是皇马的重要引援猎物。然而如果贸然放走阿扎尔,绝对是失策之举。阿扎尔对于切尔西进攻的重要性无法替代,切尔西冲击英超冠军,怎能少了他?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