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玉山赛:威廉姆斯连救赛点 6-5逆转桑坎姆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8-2019赛季斯诺克玉山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遭遇赛事黑马桑坎姆,比赛中桑坎姆开局强势轰出单杆142的高分5-2拿到赛点,此后威廉姆斯找回状态上演大翻盘好戏,救赛点连胜四局6-5逆转桑坎姆,挺进决赛将和吉尔伯特争夺冠军。

威廉姆斯大逆转

“金左手”威廉姆斯上赛季一度濒临退役,在北爱赛险些退赛情况下最终闯进决赛击败颜丙涛,打破冠军荒后一发不可收拾,随后拿下德国大师赛冠军,赛季末夺得生涯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头衔。本届玉山赛威廉姆斯状态出色一路横扫晋级,在半决赛中遭遇大黑马泰国选手桑坎姆,后者上赛季就曾经闯进威尔士赛四强,本届玉山赛击败瑞恩戴和塞尔比两大名将,生涯第二次闯进排名赛四强。

首局比赛中,威廉姆斯进入状态较慢,上手机会连得14分后就交出球权,随后桑坎姆逐渐占据上风,零敲碎打下不断拉大分差,60-14超分胜出这局总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威廉姆斯及时调整,这局经过开局阶段缠斗获得机会,凭借一杆54分奠定优势,91-62超分胜出这局,总分来到1-1平。

第三局比赛中,这局进行的非常胶着,威廉姆斯一路领先下遭遇桑坎姆不断追分,争彩阶段威廉姆斯稳住阵脚,68-55超分胜出这局2-1反超比分。第四局比赛中,桑坎姆在这局打出高水平,上手后单杆打出142分破百清台,也刷新了此前吉尔伯特打出的单杆140的赛事最高分,有望冲击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奖,桑坎姆将比分追成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桑坎姆底袋失误漏球,威廉姆斯上手拿下20分后打丢中袋红球,缠斗中桑坎姆错失上手机会。此后缠斗中桑坎姆摔袋送出机会,威廉姆斯上手64-39超3分后打丢中袋咖啡球,桑坎姆没有就此放弃尝试做斯诺克追分,在咖啡球和绿球上不断让威廉姆斯罚分。蓝球争夺上,威廉姆斯的斯诺克被桑坎姆反做一杆,威廉姆斯解球失误漏球,桑坎姆清台76-64逆转拿下这局,总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桑坎姆拼中袋红球不进漏球,威廉姆斯上手拿下9分后打丢简单顶袋绿球,桑坎姆继续保持火热的进攻手感,单杆拿下56分超分制胜拿下这局,总分4-2领先。第七局比赛中,桑坎姆抓住威廉姆斯罚分机会上手取得40-0领先,随后威廉姆斯上手拿下7分后打丢中袋进攻,桑坎姆随后取得56-7的领先优势。这轮防守争夺桑坎姆再度通过长台上手,单杆50+后超分拿下这局,总分5-2领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中,桑坎姆拼球失误漏顶袋红球,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上手得分,此后威廉姆斯掌控了这局的主动权,零敲碎打不断地分84-0超分胜出这局,挽救一个赛点3-5落后。第九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上手拿下30分,此后缠斗中桑坎姆拼球再次失误,威廉姆斯单杆56分拿下这局,连救两个赛点4-5落后。第十局威廉姆斯状态继续提升,上手单杆连得64分超分优势领先,桑坎姆尝试斯诺克防守,威廉姆斯再度上手拿下这局,连救三个赛点总分来到5-5平。

决胜局比赛中,威廉姆斯上手连得16分后打丢底袋红球,随后桑坎姆两度上手拿下20分后中断。安全球争夺中桑坎姆出现重大失误打散球堆直接漏球,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得分,51-20取得超分优势。威廉姆斯随后再度上手扩大优势,赢得决胜局胜利后,总分6-5逆转淘汰桑坎姆,挺进决赛将和吉尔伯特争夺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