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肉搏战!武磊带上港持续压制申花 上海滩老大就差个冠军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上港和申花的沪上德比,6年来首次没有出现红牌,不过双方总共35次犯规,让比赛一度成为肉搏战。尽管当值的捷克主裁拉狄克-普日霍达执法尺度宽松,但和首回合一样,也掏出了6张黄牌。虽然去年的足协杯,申花曾力压上港夺冠,但总体战绩上,申花却难阻上港奔向上海滩一哥的步伐。

上海德比火花四溅

开场1分钟即现黄,肉搏换全场35次犯规

尽管让队长莫雷诺带伤上阵,但双方在人员的配置上,申花无疑是处于下风,上赛季的中超就惨遭上港3-1和6-1双杀,让吴金贵的球队变得极为谨慎。要切断奥斯卡、胡尔克与上港全队的联系,申花只有一招,那就是犯规。开场1分钟,栗鹏就给了奥斯卡一个“下马威”,换来的代价则是一张黄牌。

执法上海德比的裁判,双方球迷都不陌生,捷克人普日霍达的吹罚尺度相对宽松,在双方身体接触的出牌方面并不勤,惹得这位裁判开场1分钟就出牌,可见双方的动作之大。限制与反限制,让双方在上半场形成了肉搏战,当然实力处在下风的申花极为讲究犯规地点,绝不轻易给对手在自己防区30米内的任意球机会。而肉搏战带来的后果,就是昔日沪上德比精彩对攻不断的镜头寥寥无几。

熟悉上海德比的球迷最念念不忘的就是2015年足协杯双方战成3-3的那场比赛,6粒进球中有5粒堪称绝对的世界波,对攻大战让中立球迷如痴如醉。不过这一次,上半场双方就联手贡献了21次犯规,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上港才获得了2次不错的机会。

随着下半场上港很快打破僵局,申花再去采用犯规战术阻挡上港的进攻已经没有意义,不过双方仍然有14次犯规。全场比赛,申花的犯规次数达到22次,而上港也有13次,高达35次的犯规换来了6张黄牌,申花4将染黄,而上港则有2人被黄牌警告。

上海德比6年首次未“见红”,2将付出代价

本赛季首循环的上海德比,就是由捷克人普日霍达执法,做客的上港2-0获胜,但那场比赛普日霍达同样出示了6张黄牌,申花的荣昊、栗鹏和李运秋,上港的胡靖航(当时未租借到建业)、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都是由于动作过大被警告。

次回合的对决,普日霍达开场1分钟即警告了栗鹏,让栗鹏成为本赛季上海德比唯一一名2次都吃到黄牌的球员。不过不是随后普日霍达手下留情,恐怕栗鹏将延续上海德比的“光荣”传统,每年相遇至少都有球员染红下场。本赛季的两回合上海德比,出现了12张黄牌,却没有球员被红牌罚下,这是双方之间对决的首次,上海德比演绎为红牌大战的一幕,也就此画上了句号。

2013年1红、2014年2红、2015年3红、2016年2红,去年的四番战最后一场的补时阶段,傅欢代韦世豪受过吃到红牌,上海滩双雄的颜色,虽然上港是红色、申花是蓝色,但除了黄牌的颜色外,双方球员最熟悉的还是红色,因为那是被罚下的颜色。6年首次没有红牌出现,虽然肉搏战一幕频繁出现,不过双方还是冲球,而并非像此前那样故意冲人而去。

当然,6黄也有代价,蔡慧康吃到本赛季的第4黄,缺席下轮和富力的较量,刚刚迎来于海解禁的上港,让佩雷拉又要在排兵布阵方面斟酌一番。申花的艾迪同样身背4黄,下轮无缘与贵州的对决,原本就缺兵少将的申花,更是雪上加霜。

6赛季3次双杀,沪上一哥还有悬念?

“我觉得我们现在可以说是上海滩老大!”当年,武磊冲着镜头说出的这番话,后来无数次被拿出来调侃,尤其是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上港被申花力压一头,赛季夺一冠的目标未能实现,更是让说出这番话的武磊成为众矢之的。

虽然近些年的成绩牢牢压制着申花,但没有冠军入账成为上港的软肋,也让上港沪上一哥的位置不稳。不过和申花的上海内战中,上港至少在沪上一哥的竞争中领先。除了作为升班马的2013赛季遭申花双杀,以及2016赛季面对申花1平1负外,上港已经3次实现了对申花的双杀。2015赛季的5-0和2-1、2017赛季的3-1和6-1,这一次则是两个2-0。

如果没有去年的足协杯丢冠,或许沪上一哥的宝座就已经易主,但只要今年能在中超赛场有所建树,这个宝座也许就是上港的,但身前的两座大山国安和鲁能,上港能轻易越过?

申花落败1将最遗憾,他太渴望破上港城池

说到上海德比,对于申花球迷来说,0-5和1-6的完败恐怕还不全是噩梦,2016赛季那场2-1的逆转才是永远的记忆,对于登巴巴来说更是如此。0-1落后的情况下,第72分钟登巴巴和孙祥的对抗中重伤,随后登巴巴就和申花暂时说再见,直到今年夏窗的再次回归。不过登巴巴的因伤离场,却激发了申花的斗志,曹赟定第87分钟扳平比分,补时阶段瓜林点杀,申花2-1逆转。

这一次的上海德比,对于登巴巴来说有着太多的含义,他渴望在这个对手身上取得进球,渴望弥补2年前的遗憾。但最终的结果未能如愿,登巴巴的第3次上海德比,第一次品尝了失利的滋味。不过下赛季还会继续,上海德比从来就不缺故事……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