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克鲁伊夫痛心吗?首秀重庆就跌落降级区 未来路咋走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主场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刚刚换了主帅的重庆斯威干净利落的0-2完败。即使炒掉了“乱源”保罗-本托,重庆斯威的战绩也毫无起色,甚至于越来越差。在大连一方豪取连胜之后,重庆斯威的积分已经滑落到了降级区,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首次跌落降级区

如果把时间向前调几个月,重庆斯威绝对想不到今天自己会面对这样一个艰难的局面。早在本托执教重庆之初,这支球队一度展现出了不错的战斗力。例如4-1大胜江苏苏宁、3-3战平北京国安,都是一些非常精彩的比赛。彼时的重庆斯威,甚至隐隐露出了一丝黑马的潜质。但想不到,随着赛季的深入,这支昔日非常擅长在中盘发力的劲旅,竟然会排名一再滑落。

由于在前一个比赛日,大连一方主场完胜广州富力,拿到了宝贵的3分,而重庆则在今晚败给了鲁能。这样一来,大连一方的积分就反超重庆1分,排名倒数第三;而重庆则不幸落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这是本赛季开幕以来,重庆斯威第一次被挤进降级区。此前五连败期间,重庆就已经显现出了危险的迹象,而今天,降级的危机感终于实实在在地压在了他们的身上。

就这样,重庆斯威一步步从之前对大连的优势地位,到现在将自己逼到不得不和对手狭路相逢、殊死搏斗。按照目前的形势和状态,重庆斯威可能是除了贵州恒丰之外保级前景最不乐观的球队。大连有球星、建业、泰达和亚泰都有各自法宝,而重庆现在似乎什么都没有,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无比尴尬的现实。

新帅遭遇当头棒喝

重庆目前的情况,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的辽宁宏运,同样是开局阶段打得不错,但是越打越差,直到产生崩溃。当然,联赛还剩十多轮,重庆仍有办法实现自救,只不过对于他们的新主帅小克鲁伊夫来说,在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二年就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他需要立刻展开工作。今晚对鲁能的比赛,算是当头一棒;但下轮,他必须拿出能让球队看到希望的东西。

自从重返中超以来,这还是重庆第一次被鲁能单赛季双杀。过去张外龙时代,重庆甚至一度以鲁能克星自居,但现在这样的格局显然已经调转过来。和张外龙当年的重庆相比,他们最大的问题在于突然不会防守了。过去,每次遇到鲁能,张外龙都能指挥球队利用大范围的中前场逼抢、快速的反击来让对手难堪;如今,鲁能运用这一套路甚至比重庆自己还要纯熟。

小克鲁伊夫需要让重庆从新找回自己赖以生存的风格,只不过这看上去有些难,因为重庆是中超少有的全部外援都用在锋线上的球队,并且他们在进攻中缺少足够好的分球手,这就经常让球队陷入既攻不出又守不住的尴尬。以今晚为例,重庆的三个外援攻击手围着鲁能的球门不断施压,但是很难创造出绝对的良机,十多脚射门只有一脚直接考验了王大雷。这样的效率,不足以让重庆找到保级的自信。

刚来中国时,小克鲁伊夫说自己没有时间闲聊,这话不假,因为球队的保级的确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候。为了自救,大连已经作出了姿态,重庆需要马上作出回应,否则未来的主动权,将完全在他们手中被丢掉。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