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复杂战术!张呈栋董学升连线助夺科尔曼上任首胜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华夏幸福队1-0战胜贵州队,终结五轮不胜的同时,新帅科尔曼也迎来了执教球队的首胜。作为华夏幸福队的进球功臣,董学升用一记刁钻的头球破门,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张呈栋右路下底传中,董学升中路头球包抄,华夏幸福队用一次简单的战术配合完成了进球。足球,其实没有那么复杂。

头顶前威尔士队主教练、欧洲杯四强的光环,科尔曼接替佩莱格里尼执教华夏幸福队后,一度被球迷寄予厚望。可惜事与愿违,科尔曼执教中超后有些“水土不服”,他的战术打法并没有完全被华夏幸福队员接受,加上拉维奇受伤,全队实力下降,华夏幸福队在世界杯结束后的5场中超联赛中表现一直不太理想。连平一方、苏宁、富力遭遇三连败后,又在客场3-6惨败国安、主场1-2被泰达队逆转,5轮不胜让科尔曼的压力陡增。屋漏偏逢连夜雨,华夏幸福队连战不胜,俱乐部还曝出了总经理殴打员工的新闻,内忧外患之下,华夏幸福队正在一步步滑向降级区。

近5轮,华夏幸福队3平2负一胜难求,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有拉维奇受伤的原因,但俱乐部引进了摩洛哥国脚卡埃比,整体实力并没有下降太多,卡埃比刚刚参加完世界杯,身体状态没有问题,只是与球队还缺少磨合。科尔曼执教过贝尔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他的战术理念在威尔士队已经获得了成功,可是嫁接到华夏幸福队身上却迟迟收不到效果。困境面前,科尔曼也开始有所改变,不再一味追求速度和冲击力,而是在控球的基础上寻找反击机会。华夏幸福队的战术也开始变得丰富,既有中路的渗透,也有边路的配合,利用马斯切拉诺在中场的梳理和调度,还有卡埃比、张呈栋两个边路球员的突破,轮番冲击贵州队防线。

华夏幸福队所进一球就来自张呈栋和董学升的一次边中配合,董学升有身高,科尔曼到来后他就坐稳了主力前锋位置,董学升也没有让科尔曼失望,一记标志性的甩头攻门,让华夏幸福队5轮不胜的郁闷一扫而光。这次战术配合并不复杂,应该在训练中多次演练过,科尔曼作为战术大师,应该了解一下中国“大道极简”的传统哲学,足球比赛没必要搞得太复杂,眼花缭乱的配合未必能取得进球,简单实用的配合往往能收到奇效。毕竟,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进球才是硬道理,赢球才是王道。

华夏幸福队战胜了副班长,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同时,也缓解了前一阶段连战不胜的压力。他们距离亚冠区还有9分。追赶起来难度很大,在剩余的比赛中只要竭尽全力,不留遗憾就好。(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