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男篮大腿:获铜牌意义非凡 证明中国是亚洲老大

王泉泽本届比赛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在亚洲U18男篮亚青赛铜牌争夺战中,中国男篮在开局强势爆发,一路领先以76-57大胜菲律宾男篮,获得第三名的同时,也报了小组赛曾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中国队内线核心王泉泽发挥出色,他全场砍下27分和14个篮板,效率值达到+35,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赛后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王泉泽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第三名的成绩,证明了中国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

本场与菲律宾一战,王泉泽在首节就有着强势的发挥,单节砍下15分,并且防住了对方内线双塔之一的埃杜,帮助中国队取得27-14的领先优势。“第一节之后我就有了信心,”王泉泽赛后表示,“我的意思是,我在赛前就有自信,但是在首节之后我就知道自己找到了节奏,我知道我们必须战胜对手来证明我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

在双方小组赛的交手中,王泉泽在上半场就领到了4次犯规,这使得他发挥受到限制,中国队也输给了菲律宾。本场比赛王泉泽吸取了教训,他全场仅有2次犯规,因此最大化地发挥出了自己在攻防两端的优势。

“上一场比赛我们输给了菲律宾,对我而言那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王泉泽解释说,“今天在休息室,我告诉队友们我们必须要赢。首先,他们上一次打败了我们,而且我们必须证明我们是亚洲最好的球队。”

“其次,我们希望站上领奖台获得一枚奖牌,我认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我很开心能够赢下这场胜利。”

小组赛交手是,中国队对于菲律宾的埃杜和索托束手无策,但这一次他们没有重蹈覆辙。“这一次,我们在防守做得非常好,”王泉泽说,“我们有着更多的交流,进攻也打得更有侵略性。每个人都分享着球,并且互相交流。我们几乎一整场都在交流,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

过去四年时间,王泉泽都在美国读高中,这样的经历是他显得有些独一无二,同时也使其成为球队的领袖,“我们队大部分球员都比较含蓄,在场上不怎么说话,”王泉泽说,“每到一支新球队里,我总会尽力让每个人都融入进来,为同样的目标而努力。因此当我第一次到队的时候,我意识到必须让每个人都在场上互相交流,为了同样的目标而战。”

在整个世青赛中,王泉泽场均能够砍下20分13个篮板和3.6次助攻,数据非常全面,他表示对于参加亚青赛非常兴奋,而作为一名学生球员,7天时间全部都在打比赛是从来都没有经历过的,“但是我们高兴我们获得了第三名。”王泉泽说道。

那么未来王泉泽有没有可能像郭艾伦和周琦等,曾在亚青赛发挥出色的球员一样入选国家队呢?“我希望那一天会到来,”王泉泽充满期待地表示,“如果要入选国家队,我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明年我将进入大学打NCAA,这将是一次完全不同的经历。”

王泉泽已经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明年他将开始征战NCAA联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