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玉山赛:吉尔伯特6-4力克霍金斯 率先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8-2019赛季斯诺克玉山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吉尔伯特延续本届赛事出色状态,开局3-0领先下最终6-4击败英格兰名将霍金斯,继2015年国锦赛后生涯第二次闯进排名赛决赛。

霍金斯上赛季后半段有着出色的表现,中国公开赛打进决赛被塞尔比血洗后,世锦赛上击败丁俊晖闯进半决赛,大好局面下输给威廉姆斯无缘决赛。玉山赛上霍金斯在半决赛中遭遇吉尔伯特,后者曾经闯进大庆国锦赛决赛,本届玉山赛上连胜卡特、沃顿和傅家俊。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霍金斯两胜一负稍占优势。

首局比赛中,双方一上来就陷入长时间缠斗,球权不断易手后,争彩阶段霍金斯错失机会,吉尔伯特上手67-37超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吉尔伯特继续保持本届赛事出色的进攻手感,霍金斯拿下18分后失误漏出袋口球,吉尔伯特上手单杆101分破百拿下这局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吉尔伯特依旧在进攻端压制霍金斯,这局霍金斯手感低迷连续拼球没能上手,吉尔伯特随后凭借一杆65分超分拿下这局,取得总分3-0领先的开局。第四局比赛中,比分落后的霍金斯终于找回了些许手感,这局抓住吉尔伯特安全球失误上手,连得59分奠定胜局,96-4超分拿下这局后,扳回一局总分1-3落后。

15分钟休息过后,第五局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错失上手机会,吉尔伯特大好局面38-20后红球出现失误漏球,霍金斯抓住机会上手连得42分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连追两局2-3落后。第六局比赛中,开局各自拼进长台没能叫位到彩球,斗安全球中霍金斯留下长台机会,吉尔伯特顶住对手追分势头,上手一杆67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4-2继续保持两局优势。

第七局比赛中,霍金斯凭借一杆精彩的超远台进攻打进红球上手,原本这杆霍金斯有望冲击本届赛事单杆140的最高分记录,连得91分后切底袋黑球力量太轻中断,霍金斯总分3-4落后。第八局比赛中,吉尔伯特上手拿下12分中断,随后霍金斯的进攻连得15分转入防守。缠斗中吉尔伯特长台打进上手,59-16领先后打丢底袋红球。随后两人在黄球上展开争夺,霍金斯留下一个长台机会,吉尔伯特拼进黄球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后5-3领先来到赛点。

第九局比赛中,霍金斯长台底袋失误,吉尔伯特打进中袋小角度红球上手,拿下7分后转入防守。缠斗中吉尔伯特25-1领先,霍金斯随后追分两人在绿球上展开争夺,霍金斯高质量防守形成斯诺克,吉尔伯特解球失误漏球,霍金斯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总分4-5落后。

第十局比赛中,吉尔伯特在这局率先取得45-0的领先优势,缠斗中霍金斯一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4分后再度中断。吉尔伯特随后建立起65-17超分领先优势,霍金斯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吉尔伯特拿下这局后,总分6-4击败霍金斯率先挺进玉山赛决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