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土耳其争欧洲杯主办权 土耳其足协:厄齐尔事件对我们有利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下个月月底欧足联就将公布2024年欧洲杯的最终主办国家,申办2024年欧洲杯的仅有的两个国家是德国和土耳其。在最近的采访中土耳其足协的申办代表表示之前在德国国内引起激烈讨论的厄齐尔事件能够成为土耳其申办的优势。

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

世界杯之前厄齐尔和京多安两名德国国脚与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合影,事件之后两人的行为立刻遭到德国国内的非议。在世界杯之后事件再次发酵,厄齐尔遭到德国国内的猛烈批评。随后厄齐尔在个人主页中指责遭到种族歧视,并宣布退出国家队。而最近土耳其足协的申办代表表示这一事件对土耳其申办欧洲杯是有利的。

土耳其足协申办代表团的主席雅迪姆西表示:“厄齐尔的事件已经成为了国际关注的焦点。我希望这能够对我们有利,厄齐尔不应该被这样对待。”同时雅迪姆西表示土耳其会“打开国界,成为欧足联的新市场。”他相信土耳其在申办的过程中“非常有竞争力”。

在厄齐尔事件爆发之后,当时德国媒体和一些德国政客就分析这或许与两国竞争欧洲杯主办权有关。欧足联的宗旨是“尊重”和“对种族主义说不”。而厄齐尔指责遭到德国的种族歧视,这无疑对德国的形象非常不利。

当时甚至有政客表示这是出于土耳其方面的安排,德国基民盟的内政专家博斯巴赫就曾表示:“这件事情在欧足联公布2024年欧洲杯主办权的前10周爆发,厄齐尔指责遭到种族歧视,而且得到了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的支持。而这段时间原本是德国向其他足协展示自己的时候。难道这只是个巧合?”

为了纪念欧洲杯的60周年,2020年的欧洲杯将由全欧联合举办,各个国家的总共13个城市将共同主办2020年欧洲杯。2020年之后,欧洲杯将恢复到以往的由单一国家主办的模式。德国和土耳其是仅有的2024年欧洲杯的两个申办国家。2024年欧洲杯的最终主办国家将由欧足联在9月27日正式宣布。

(蹴鞠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