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2022欲蝉联!武大靖:重新开始很难 我已做好准备

腾讯体育8月11日(文/车莉)前往美国集训两个月之后,武大靖回到了崭新的首钢滑冰馆,此时距离他在平昌冬奥会夺冠过去了5个月零18天。走下领奖台,离开镁光灯,武大靖选择低调回到冰场,向着2022北京冬奥会,再出发。

在美国不到两个月的集训,武大靖感到收获很大,他对自己的规划也相当清晰,“我现在就是恢复为主,储备体能,今年就这个目标,要改变技术,滑行技术需要改变,是跟教练商量之后得出的结果。”武大靖介绍说,目前他已经开始进行针对性地训练,也开始向长距离项目发展。

无论是教练还是大靖自己在新周期的第一年里都没有急着制定参赛计划和目标,大靖说:“新周期刚开始的第一年,我没有什么参赛的目标,今年的主要目的就是恢复体能,控制伤病,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重新回到熟悉的冰场,大靖觉得特别觉得特别开心,“心态更轻松了,我要以心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武大靖在美国训练照

平昌冬奥会,带给武大靖的不仅仅是金牌更是人生的转折,如何能在人生最得意的时候,把握住自己,这也是武大靖需要面对和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每当有人把各种溢美之词加在他的身上的时候,武大靖却始终保持清醒。“大家在一起训练,觉得都挺好的,毕竟我们一起经历了四年,大家一起努力。”作为男队唯一的奥运冠军,大家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他时,武大靖说:“责任感肯定会有的,也提醒我督促自己,我和队友们都是互相学习,从现在开始我也是从头再来。”

“重新开始其实很难!”武大靖这句话发自肺腑,但他也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最终的目标是2022年冬奥会。”

2022年冬奥会的目标是蝉联吗?“当然!我相信自己还有更多的潜能,也还有机会。”武大靖充满自信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