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23年第3次留用双外援 这组合能否PK疆粤?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续约小外援哈德森后,辽宁队留用了上赛季的双外援组合,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和大外援巴斯续约。对辽宁队来说,留用双外援比较罕见,在队史23年里,这才是辽宁队第3次留用双外援。

无论外援是否属于合同到期,也无论留用外援是不是续约,在辽宁队队史上,一共出现过3次留用外援的时候。

第一次出现在2007-08赛季,当时的外援还需要选秀,最终,辽宁队用唯一的优先权选择了上赛季的外援布朗,同时挑选了之前一个赛季也曾在辽宁队效力的桑普森。第二次出现在2016-17赛季,该赛季,辽宁队的双外援是哈德森和兰多夫,由于哈德森和兰多夫都在合同期内,所以,辽宁队这次留用双外援也在情理之中。第三次便是现在,不同于第二次的是,巴斯和哈德森今年夏天都是合同到期的球员,最终,辽宁队顺利和他们完成续约。

辽宁23年第3次留用双外援 这组合能否PK疆粤?

哈德森与巴斯助辽宁成功捧杯

随着留用哈德森和巴斯,辽宁队也将依靠老班底向卫冕发起冲击。和对手相比,辽宁队的这对外援组合仍然具备一定的优势,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已经并肩作战了一个赛季,不仅两名外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而且和本土球员的化学反应也非常出色。

上赛季季后赛,哈德森和巴斯立下大功。哈德森场均贡献29.1分7.4个篮板4.1次助攻2次抢断,明显比常规赛场均25.6分5.3个篮板3.7次助攻2.1次抢断的表现更出色。关键时刻,哈德森多次单骑救主。巴斯在季后赛的数据虽然下滑,季后赛首轮面对北京队还非常低迷,但半决赛淘汰广东队、总决赛横扫广厦队,巴斯的发挥都非常稳健,无论是低位进攻、中投还是防守,都有非常稳健的表现。稳定、默契、和全队建立好的化学反应,这就是辽宁队双外援的最大优势。

相比而言,其他球队的外援组合虽然或许名气更大,但最终在场上的效果却不得而知。已经明确表态要在下赛季夺冠的新疆队,大外援选择了前NBA顶级内线艾尔-杰弗森,小外援已经对亚当斯申请优先续约权,很可能使用杰弗森+亚当斯的组合。但杰弗森已经33岁,职业生涯曾经受过重伤,年龄和伤病都是隐患,同时,杰弗森是复古打法,喜欢阵地战一招一式的慢节奏,但亚当斯却擅长快打旋风和乱战,两人能否合拍还是疑问。

辽宁23年第3次留用双外援 这组合能否PK疆粤?

亚当斯与莫里斯下赛季将分别迎来NBA搭档

今年夏天动作不小的广东队也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广东队的大外援莫里斯上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整个赛季没打,而且已经32岁,缺席一个赛季的比赛重回赛场,莫里斯的统治力如何还有待观察。小外援德莱尼是首次来CBA打球,虽然在欧洲联赛时叱咤风云,但欧洲外援来CBA水土不服的也不少,广东队上赛季的小外援埃德温-杰克逊就是最明显的代表。同时,德莱尼过去两个赛季在NBA的命中率都只有38%左右,德莱尼能否在CBA打出高效的进攻,也直接影响广东的前景。

广厦队留用了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人的暴脾气一直都是隐忧,上赛季季后赛,福特森险些被禁赛,博洛西斯则在总决赛暴怒,这些都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心气。山东队的大外援是上赛季就在球队效力的莫泰尤纳斯,小外援则是古德洛克,两人都是团队型外援,但个人能力有所欠缺,而CBA需要外援大包大揽,但古德洛克过去在新疆队陷入被裁传闻时却都没有证明过自己,让他突然变成得分狂人或许并不现实。

此外,北京队留用了上赛季的艾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两位外援兢兢业业,但都不属于CBA的最顶级外援。深圳队则续约了萨林杰,小外援据悉签下了NBL得分狂人肯尼-伯顿,但磨合效果也有待检验。江苏队的外援是拉杜利察和戴森,后者也是第一次来CBA打球,同样需要适应和磨合。

辽宁23年第3次留用双外援 这组合能否PK疆粤?

萨林杰与福特森新赛季或仍可保持顶尖水准

在外援的发挥好坏依旧决定着CBA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的现实情况下,哈德森和巴斯这对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组合,确实值得信赖。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