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后卫入选菲律宾男篮 战亚运首场对阵中国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在菲律宾媒体曝出骑士队球员乔丹-克拉克森将在马尼拉与菲律宾男篮会合,并向NBA申请了参加亚运会的澄清信后,菲律宾男篮正式公布了亚运会参赛的12人大名单,克拉克森榜上有名。

克拉克森今年26岁,司职后卫,他身体素质劲爆,在大学时曾入选全美联盟最佳新秀阵容,以及三次获得东南联盟周最佳球员。2014年NBA选秀大会上,湖人队用从奇才队交易得到的第46号签选中克拉克森,他也跟科比成为了队友,在此后进行的夏季联赛上,克拉克森以场均15.8分和5个篮板成为夏季联赛得分王。

新秀赛季,在湖人客场同雷霆的比赛中,克拉克森在3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30分,同时送出4个篮板和7次助攻,成为2014-15赛季湖人队除科比之外唯一一位单场30+的球员,同时他也是自1985-1986赛季以来,唯一一位能砍下单场30+4+7的湖人队新秀。那个赛季克拉克森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在2016-17赛季常规赛湖人主场加时逆转森林狼的比赛中,克拉克森狂砍35分,这也是他NBA生涯的最高单场得分。

在湖人效力期间,菲律宾篮协一直想要归化克拉克森,他本人也数次表达了想要为菲律宾男篮而战的意愿,但是因为有布拉切的存在,克拉克森未能如愿。上赛季克拉克森在中途被交易至骑士队,携手詹姆斯一起打进了总决赛,最后被勇士横扫。

克拉克森将征战亚运会

而克拉克森此次能够入选菲律宾男篮的12人大名单也非常曲折,他本来在菲律宾的集训大名单中,但是菲律宾男篮从宣布退出亚运会到回归,又重新公布了一份参赛名单,那份名单中并没有克拉克森。

但克拉克森还是压哨成为菲律宾最终参赛阵容的一员,他将首次代表球队参加亚洲大型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菲律宾现阵中拥有德国血统的斯坦德哈丁格在去年的亚洲杯上还被算作是归化球员,此番克拉克森加入,按照一个队只能有一名归化球员的规定,斯坦德哈丁格是不能和克拉克森同处一队的,但本次公布的大名单上两人均榜上有名。此外,布拉切等10名因参与菲澳群殴而遭处罚的球员都没有入选大名单。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发表了对克拉克森加入菲律宾的看法,他表示此前给的名单并没有克拉克森,“这个没有办法,我们也控制不了,所以我们打好自己的就够了,用最好的状态去打好比赛。”李楠表示,“克拉克森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他的,我知道他的个人能力比较强,很年轻,打球有冲劲。”

不过,对于赵继伟受伤缺阵的中国男篮来说,要想限制住冲击力极强的克拉克森,需要动一番脑筋。亚运会首场小组赛,中国男篮将在8月21日对阵菲律宾队。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