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宏略遗憾将错过天津德比 施帅:希望多点主场球迷

就像天津泰达队主帅斯蒂利克赛前说的那样,这是一场防守反击对阵防守反击的较量。而当天津泰达队在上半时顺利攻入两球后,这场比赛实际上就已经悬念不大了。天津泰达队用近乎完美的战术和人员配置,以2比0战胜河南建业队,报了本赛季首回合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取得了一周内中超联赛的第二场胜利。

在本场比赛前,外界对于这场较量的普遍印象是,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张外龙在现场观看了天津泰达队此前的比赛,而且天津泰达队在双方首回合较量和夏训期间的热身赛中都被对手的防守反击踢得没有任何脾气。这似乎是一场“我在明,敌在暗”的比赛。然而,在两场失利后,斯蒂利克也在针对“苦主”进行着研究。在比赛当天上午的赛前准备会上,斯蒂利克就明确了如何来限制河南建业队的防守反击战术——阿奇姆彭、惠家康和乔纳森,要轮番在对手中后卫和两个边后卫之间进行骚扰,中场则要尽量给这进攻三人组传身后球。

这样一来, 会让河南建业队五后卫中的两个边后卫无法大胆压上进攻,切断对方前场三名外援在反击时与中后场的联系。事实证明,这个战术部署起到了极大作用。不仅让对手的反击几乎没有用武之地,天津泰达队的攻击三人组还创造了两个进球。

阿奇姆彭和乔纳森的锋线组合,也是在准备会上正式确定的。虽然米克尔已经伤愈复出,但是斯蒂利克最终沿用了上轮比赛的外援阵容。“经历了战胜大连一方队和河北华夏幸福队后,回到主场的我们很难立即调整阵容。我知道米克尔很想比赛,但是我是根据上轮比赛做出的人员安排。”斯蒂利克赛后说道。虽然没有了米克尔,但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带来的进攻效果是可喜的。阿奇姆彭接乔纳森的助攻首开纪录,乔纳森则接惠家康的传中锁定胜局。

在面对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河南建业队时,天津泰达队的控球率接近六成,同时这也是天津泰达队在本赛季第二次零封对手。可以说,天津泰达队在本场比赛做到了数据和结果的双赢。“之前热身赛以1比4输给对手的结果没有太多参考价值,我们当时是在进行阵容上的尝试。这场比赛,我们展现出了聪明的团队足球,虽然有失误,但在逼抢方面做得不错。”斯蒂利克说道。

在以2比0战胜河南建业队后,天津泰达队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的位置暂时上升到第六位。要知道最近几个赛季中,天津泰达队的排名在夏天往往都是一路下滑的。目前来看,天津泰达队提前保级的形势一片明朗,而面对不错的形势,斯蒂利克也提前打起了“预防针”。他说:“在这场比赛中一开始,或许是处于积分榜上的形势,我们似乎显得有些满足。并没有展现出很大的主动性,而且出现了不少失误,这是今后需要杜绝的。”

在一场漂亮的胜利后,天津泰达队留下了一些遗憾。比如赵宏略在本场比赛中领到黄牌,在下轮“津门德比”大战中将累计4黄停赛。赛后,赵宏略一脸无奈地说:“今年第一次‘津门德比’大战我就没踢上,这次又不能踢了,太可惜了。”同时,施蒂利克再次对于现场观众人数感到遗憾。“我们之前在客场赢球,回到主场连胜,但来到现场的球迷还是太少了。希望能有更多球迷来主场给予我们支持。”按照赛程,天津泰达队接下来将客场挑战天津权健队,随后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易购队和北京中赫国安队。如果天津泰达队能够继续保持这样良好的状态,那么相信他们在8月的主场能够迎来更多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