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西帕斯救赛点逆转小兹维列夫 进罗杰斯杯四强

西西帕斯首次杀进大师赛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ATP大师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浪费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6-3、6-7(11)和4-6惨遭希腊天才西西帕斯逆转,遗憾无缘四强。西西帕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今年温网亚军得主安德森。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1比2西西帕斯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今年他延续着自己稳定的上升势头,在大满贯赛中首次杀进了八强,上周在华盛顿赛中成功卫冕之后摘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前两轮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克莱恩和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梅德韦德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希腊少年西西帕斯,后者在上轮比赛爆冷击败了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今年华盛顿赛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率先发球,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开局后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希腊天才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被限制到了50%以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西西帕斯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一度率先破掉西西帕斯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但是希腊少年随后顽强的扭转了局面,完成反破之后将局分追成6-6平,抢7局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浪费了两个赛点,西西帕斯在双方战成小分11-11之后连得2分惊险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西西帕斯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关键分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尽管逼出9个破发点但是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西西帕斯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

这是西西帕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ATP大师赛中杀进四强,他也成为2006年纳达尔之后能够在一项赛事中先后击败3位TOP10名将最年轻的选手。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化解赛点让我感觉非常棒,我对于自己能够在这个年龄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说真的我之前自己都没有想到,我本来认为自己需要很多年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现在的我充满了自信。”

迪米特洛夫0比2安德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的南非重炮安德森,后者是美网和温网亚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迪米特洛夫6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开局后完全陷入被动,安德森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迪米特洛夫,没有让保加利亚人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就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安德森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再次轰出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接近9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3分,依然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南非重炮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西西帕斯将和安德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西西帕斯将力争成为1990年以来能够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4位TOP10名将最年轻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