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奥斯卡:会继续为武磊助攻 上港能保持状态到赛季末争冠

文/李旭

同北京人和一役的2射2传,奥斯卡帮助上港及时摆脱了足协杯出局的阴影,加冕第15轮中超英雄。

由于一周双赛,球队马不停蹄地辗转于各个赛区,转眼已到德比大战之前,奥斯卡才有时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上周末客场遭遇大连一方爆冷,上港的联赛积分已经被广州恒大追平,站到了悬崖边上。不过,奥斯卡对于球队的前景充满信心:“希望能够继续那两场比赛(大胜北京人和和天津权健)状态,面对接下去的比赛,到赛季结束去拿这个冠军。”

奥斯卡获得腾讯体育中超英雄

足协杯踢得比国安出色

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原本是一场上港应该拿下、成功晋级的比赛,可偏偏在第94分钟因为一个细节的处理不当,让国安获得了起死回生的机会。点球大战出局,忽然间令球队和俱乐部遭受不少非议。对阵北京人和的这场5比1是酣畅淋漓的及时雨,帮助球队减轻了压力。奥斯卡相信只要球队能够延续对阵人和以及权健时候的状态,将在赛季末拿到冠军。

腾讯体育:尽管人和的实力不属于顶尖,但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不是意义很特别?

奥斯卡:我觉得赢北京人和是一场比较重要的胜利,能够让我们保持在联赛第一名。所以说客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

腾讯体育:对阵人和之前,球队刚刚被北京国安从足协杯中淘汰,全队是不是也背负了一定压力?

奥斯卡:关于足协杯我们挺遗憾的。我们的比赛踢得很好,甚至比北京国安踢得还要出色。但是在最后的一分钟,被他们进了一个球,然后输掉点球。不过我也知道足球世界的事实,并不是哪个队伍踢得好,就能够赢下比赛。

腾讯体育:对阵人和的大胜很多人感到意外,首先是经历了足协杯淘汰的失落,此外本赛季你们曾在足协杯交手中胶着了很久,你觉得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奥斯卡:打国安的比赛我们应该拿下的,但最终输掉了。接下来联赛两连胜的对手,的确都是比较难对付的,但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那两场比赛的状态,去踢好接下去的比赛,多拿分,一直到赛季结束去竞争冠军。

奥斯卡在海报上签名

会帮助武磊进更多的球

这场比赛的第18分钟,武磊接到奥斯卡开出的角球后,小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为球队首开记录,这是他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3球。与此同时,这一球也是武磊中超生涯的第88粒进球,追平韩鹏并列中超历史射手王。早在去年登陆中超之初,短短的几堂公开课后,奥斯卡就对这位中国队友赞不绝口,“武磊完全有能力在欧洲联赛立足,我会帮助他成长为中国最好的球员。”

腾讯体育:上个赛季球队在亚冠和足协杯都走得更远,你如何看待球队在今年至今的表现,球队是在进步么?

奥斯卡:去年一年我们踢得很不错的,但是最终没有拿到一个冠军。所以等到今年结束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够拿到一个联赛的冠军。我们今年的表现也是很好,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在年底的时候能够拿个冠军。

腾讯体育:知道武磊在同人和的比赛中打入这粒进球后,中超历史总进球已经来到88个,中超射手榜并列第一么?

奥斯卡:赛后,有人告诉我了这个消息,我也是非常开心的,他能够创造这一纪录。我也会继续和他一起,去帮助他取得更多的进球。

腾讯体育:他的进球是你送出的助攻,比赛中你们之间还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发挥,怎么评价你们之间的这种默契?

奥斯卡:武磊对我的比赛方式已经很了解,而且我也比较了解武磊。他的速度很快,跑位也相当出色,再加上我的传球质量比较好,所以给他的助攻也比较多。

腾讯体育:记得你刚加盟的时候就说过,会帮助他成为中国最好的球员。

奥斯卡:我会给他传球,也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这个状态,一直到赛季结束。

奥斯卡接受采访

胡尔克的作用不只在进球数

本赛季伊始,奥斯卡在联赛和亚冠赛场连续斩获进球,风光无二。但随着赛程深入,他在数据榜单上的排名变得不那么突出。信奉团队足球的奥斯卡一如既往地强调,自己不会刻意追求进球或者助攻,帮助球队取胜是最重要的。同样,他也相信胡尔克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

腾讯体育:同人和这场比赛,你有两个进球,又有助攻,是不是找到了赛季初的那种感觉?

奥斯卡:我的感觉是一样的,一直都是以赢球为目的,不会刻意要去进多少个球或者有多少个助攻,而是为了去赢球。能够进球的时候当然很开心,但是还是要以帮助队伍为目标,我也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个状态,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

腾讯体育:再说说队长胡尔克吧,从数据上看,他的表现似乎不如上个赛季那么光鲜。作为队友,你怎么评价他在场上的作用?对于质疑他的人,又会说些什么呢?

奥斯卡:胡尔克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从去年开始,踢得就非常好,而且也有很多的进球。今年也是一样,对队伍帮助很大。虽然进球少了,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所有的水平。

腾讯体育:此前足协杯出局后,王燊超说全队剩下单线作战也能够放下包袱,你觉得在面对接下去的竞争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奥斯卡:就是要继续保持上周两连胜那样的状态,我觉得我们队伍踢得还是很棒的,主客场我们的表现都还不错,所以我们就希望能够坚持到赛季末,去拿这个冠军。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