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赛程解读:揭幕战直面杜少 火箭湖人成拦路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NBA官网公布了2018-19赛季常规赛的赛程,雷霆将在揭幕战中对上卫冕冠军金州勇士,还将与火箭在圣诞大战一决胜负。从整个赛程来看,雷霆可谓是一刻也不能放松,他们将和湖人交锋3次,和火箭碰面4次。要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西部杀出重围,韦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就得证明自己巨星的价值。

韦斯布鲁克与杜兰特

不是冤家不碰头

上个赛季的揭幕战可谓是押宝成功,虽然出现了海沃德重伤这样的意外,但骑士、凯尔特人、火箭以及勇士却真的成为联盟中四支走得最远的球队。而在新赛季,当雷霆的名字出现第一个比赛日时,除去对于新科总冠军的猜想以外,韦斯布鲁克和凯文-杜兰特的恩怨情仇必然是避不开的话题。

有趣的是,保罗-乔治在今夏和雷霆签下4年1.3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之后,这场开年大戏的精彩程度加了好几档:杜兰特为了寻求“一个肯定”,在勇士两拿总冠军;留守的韦斯布鲁克化身孤胆英雄,不仅有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入账,还收获了保罗-乔治这样“懂得珍惜”的好战友。加之杜兰特和乔治的直接对位,这场揭幕战绝对不容错过。

除去揭幕战外,圣诞大战联盟也端上了一盘硬菜,雷霆再次奔赴客场,挑战人气正旺的火箭,昔日同门手足、两大新科MVP韦斯布鲁克和哈登将正面相撞,雷霆旧将、即将加盟火箭的安东尼也卯着劲亟待证明“橘生淮南”的道理。而三过火箭而不入的乔治何尝没有一点儿想法?当真“PG”遇上联盟最好的PG之一,这样的激战,想必球迷都不愿错过。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湖人,这个迎来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当地时间1月2日,保罗-乔治就将直面斯坦普斯中心球馆山呼海啸的嘘声,遥想当年霍华德转投火箭后重回这座球馆的情形,我们不难想象乔治会看到听到的场面。“我百分百地感激湖人球迷希望我回家的呼声,他们希望我为他们而战”,更让人惊喜的是,我们还将看到乔治和斯蒂芬森的离奇重聚以及沉寂多年的乔治和勒布朗对决。

西部太狂野,雷霆需谨慎

纵观整个日程表,2018-19赛季雷霆的整个赛程比较平均,没有什么特别轻松的阶段,10月份的6场比赛是4主2客、11月份的15场比赛是8主7客、1月份的14场比赛主客各半、2月份的11场比赛是6主5客、3月份的16场比赛也是主客各半。

在接连和勇士与快船交手之后,10月22日,雷霆将迎来自己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对手是实力稍逊一筹的国王。相对而言,12月将是雷霆赛程最为艰难的一个月,期间他们有15场比赛,客场比赛多达10场,而5个主场中有背靠背的第二战。

即便只当一个月的“累”霆,可他们丝毫不敢大意,考虑到韦斯布鲁克、乔治、罗伯森以及其他球员曾有过的严重伤病史,球队主帅比利-多诺万头顶的压力并不小,加上今年西部疯狂的引援,火箭、勇士、湖人、马刺、开拓者、森林狼、爵士、掘金甚至于保持健康的灰熊都将成为雷霆杀入季后赛的拦路虎。

而在明年4月的收官阶段,雷霆也丝毫不可含糊,如果他们在赛季中出现挣扎,后头等着的可都是一场场硬仗。这个月他们将进行5场比赛,但3个主场分别对阵湖人、活塞和火箭,2个客场则分别对阵森林狼和雄鹿,除去换帅后前途未卜的活塞以外,没有一支是好啃的骨头。

整个2017-18赛季,雷霆有4次三连客和1次四连客,好在他们仅有12次背靠背作战,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准(13.9次),但值得注意的是,雷霆的对手们都不好惹,他们有3次机会遭遇詹姆斯领衔的湖人,还要4次面对上赛季的常规赛西部头名火箭。

(悟箜、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