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当选亚冠历史最佳10号 得票率74%远超对手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亚冠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10号球员评选活动结束,广州恒大队长郑智毫无悬念当选,他获得了74%的得票率,远超其他4名候选人。

自从在2009年亚冠联赛历史性改革后,这项赛事已经进行了10年。亚足联发起球迷投票,评选亚冠历史上最伟大的10号球员,一共有5人,除了郑智外,还有刚刚从艾因加盟沙特希拉尔的“海湾梅西”奥马尔、日本浦和红钻的柏木阳介、利雅得新月的沙尔赫布、水原三星的德扬。

在投票活动初期,利雅得新月的沙尔赫布处于领先位置。不过随着中国媒体对这次投票进行报道后,郑智的得票数开始猛增。最终,郑智获得了162608张投票,得票率高达74%。沙尔赫布排名第二,得到了51812选票,得票率为24%,另外三人都只有1%的得票率。

郑智曾经在2005年跟随山东鲁能打进八强,鲁能也成为亚冠历史上第一支赢得所有六场小组赛的球队。加盟广州恒大后,郑智帮助球队两次获得亚冠冠军,还在2013年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荣誉。即使现在已经37岁,但郑智依然是恒大的绝对主力。

对于郑智的评价,亚冠官方表示:“这位经验丰富的中场球员将成为亚冠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曾经在英格兰踢过球,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他在亚冠联赛上的持续成功,让他成为了比赛的标志性人物。”

(歌德)

相关推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