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公面前耍得一手好大刀!阿奇姆彭这7秒反击张外龙怎么看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中超第17轮的早场比赛中,天津泰达2-0拿下了河南建业,终结了球队近来的主场连败,比赛中泰达外援阿奇姆彭在开场第13分钟时用一次不讲理的快攻反击进球吹响了球队胜利的号角。

关公面前耍大刀 阿奇姆彭这次干得漂亮

其实相对于泰达来说,建业更像是一只主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尤其当是建业本赛季中途换帅请来了中超老熟人张外龙以后,这样的烙印就更加明显了。在此前执教青岛中能以及重庆力帆期间,张外龙用自己独创的“7秒反击”战术屡次在中超中斩落豪强,而来到建业之后,他也将这套独门绝技在中原大地发扬光大,客场2-1战胜贵州的比赛,建业正是通过巴索戈反击中的进球锁定了胜局。

但没成想,反击大师这一次却在天津卫吃到了当头一棒,而为张外龙献上表演的正是速度奇快的阿奇姆彭。开场第13分钟,阿奇姆彭反击中强势突破刘恒后继续前插,随后他接到了队友乔纳森的垫传,禁区里低射破门为泰达取得了领先。这一次反击的过程行云流水,体现了阿奇姆彭极快的速度和良好的阅读防守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阿奇姆彭此次反击所花的时间正好不偏不倚是7秒,在张外龙这尊“关公”面前,阿奇姆彭漂亮地耍了一次大刀。

阿奇姆彭破门

效率奇高 阿奇姆彭成泰达绝对核心

尽管泰达本赛季花费重金从韩国买来了K联赛的金靴乔纳森,但施蒂利克仍然以阿奇姆彭为核心在打造着球队。利用阿奇姆彭反击中的速度以及脚下的灵活,泰达也多次上演过防守反击的好戏,就在上一轮泰达客场战胜华夏的比赛中,阿奇姆彭接到惠家康的传球,单枪匹马面对华夏五名防守球员完成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而在更早之前的天津德比中,阿奇姆彭也有过帽子戏法的精彩发挥。

在本场战胜河南建业之后,泰达已经暂时超过了申花,跃居积分榜第六的位置,这与他们此前几个赛季为保级而战的情况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这其中阿奇姆彭绝对是泰达本赛季崛起的核心球员,在为泰达出场的15场联赛中,阿奇姆彭一共打入12粒进球,这个数据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一半,射手榜上阿奇姆彭也仅落后扎哈维和武磊一球,排名第三。

反击中有精彩的个人表演,阵地战中阿奇姆彭也同样是个好手。仅与建业一战,阿奇姆彭就在前15分钟的阵地战中两次撕开对手的防线。第8分钟,他传球助攻赵英杰远射击中门柱,第15分钟,他穿裆过掉顾操后形成单刀。阿奇姆彭的全面性让泰达本赛季在进攻端保持着稳定的得分效率,而正是有了这些进球的保障,施蒂利克精心构造的防线才有用武之地,可以说泰达本赛季所有的进步和收获都是在围绕阿奇姆彭为核心的前提下取得的。

(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