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原赵继伟重伤现场全过程 他说那一刻他想起保罗乔治

赵继伟训练中受伤

来源:篮球公园公众号

作者:张大陆

“这几年,每年夏天都得出点事”,赵继伟坐在北医三院骨科急诊室外的轮椅上着急的等着结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我可能赶不上亚运会了”

“不是还没出结果吗?”队医杨理宁安慰着他。“也许只是崴了脚呢,如果只是崴脚,大鹏肯定给你治好!这个我敢打保票”

“我落地时候听见了两声,然后就特别疼,我当时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保罗·乔治”。

你说能说点积极的吗,能往好处想吗?”

赵继伟伤情报告单

“去年全运会我脚伤,今年是亚运会我又伤了,我怎么这么背?”虽然声音不大,但就在旁边的我听得非常清楚,语气里透着不甘,透着烦躁,更透着无奈。

“小伙儿,骨折了!怎么弄的呀?”

“打球落地时墩了一下。”

“22岁,大学生吧,这么热的天就别打球了,哪个学校的?”

“不上学了。”

几句对话,我断定坐在赵继伟对面这个北医三院的骨科急诊主治大夫不是个篮球迷,也看出赵继伟更烦了。这时,一个年轻的大夫急冲冲走进房间,说了一句:“天哪,还真是!老师,他就是赵继伟,中国男篮要出征亚运会的主力后卫。我还以为是同名同姓,没想到真是他。”

脚部骨折

主治大夫严肃起来,严肃的说了句“左腓骨上段骨折,别去了。看就是这里,有一道裂缝,你现在需要打固定。”

“大夫,这道裂缝几天能长好?”赵继伟着急的问,“我说最快,最快几天能长上?”

“最快10天,这道裂缝最快10天。”

“您确定,十天?如果十天能长上,我不打固定,您说怎么治,我配合,亚运会我们第一场比赛12天后开始,也许我能赶上!”认识赵继伟几年了,从来没见到过他这样的表情,这可能就是失望后的希望吧。

不止一处骨折

“小伙子,我知道你着急,但我告诉你,我说的长上是骨头之间的裂缝能长上,还是最快,但要是想像没骨折那样运动最起码两个月,你这是腓骨骨折,不是闹着玩的!我再告诉,你这是第一处骨折,还有一处呢,你脚踝内侧韧带撕脱,顺带把一块骨头撕扯下来了,你现在是两处骨折,你还想打篮球,你现在只能打固定,先静养两周再说!”

我坚信现在赵继伟脸上的表情我更加没见过,那种希望后的失望,失望后的绝望。赵继伟不再说话,脸上也不再有表情,只跟我说了一句“让大夫快给我打石膏吧,我想回去了”。

诊断报告

队医杨理宁第一时间打电话把诊断结果告诉了正在等待结果的主教练李楠和随队医生李大鹏。李大鹏第一句就是“李导,换人吧!”“光是第一处骨折,就必须得换人,何况他还有另一处。”

“好,立刻开会,这是我在电话里听到主教练李楠唯一一句话。”随后电话挂断,一片安静。这时两位医生给赵继伟打着固定,我看了看表,已经晚上10点半了,周几来着?哦对,星期三,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11天。

赵继伟痛苦倒地

倒地瞬间

时间回到下午5点10分左右,赵继伟所在的红队和国奥队在体育大学打对抗比赛,一共四节。第四节中段,赵继伟快攻上篮,对手跳起封盖,紧接着都所有人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发生了。在去医院的车上,赵继伟说他当时想在空中把球传给外线的刘志轩,但是刘志轩那一刻没有看他,他正想再找人,结果左脚落地就墩了一下,当时他听到了两声,接着就是一阵疼痛。那一刻他真的想到了保罗-乔治,甚至不敢看自己受伤的脚。

心疼赵继伟

回到体大宿舍,李楠指导让所有人离开,独自和继伟进行了20分钟谈话。11点40,我去他的房间又看了一眼赵继伟,他正在和父母说话。当我跟他挥手告别时,他说了句“老铁,哥们的第一届亚运会还没打就这么结束了。”

“好好养伤,我们都等你回来,健康地回来!”这是当晚我跟赵继伟说的最后一句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