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做公益+客串脱口秀 最美女排队长退役不退场 还将解说世锦赛

惠若琪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据CCTV5官方消息,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将担任女排世锦赛的解说嘉宾和特约记者,这是小惠继客串主持全国排超联赛全明星赛和颁奖典礼,以及担任世界杯脱口秀节目嘉宾后再度登陆央视。惠若琪征战世锦赛颇为坎坷留下遗憾,在2010年由于左肩连续脱臼需要手术未能入选,2014年晋级决赛却和冠军失之交臂,这一次在2018年“声”援中国女排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CCTV5官方微博在女排世锦赛倒计时50天正式公布,“作为体育公益人的惠若琪退役不退场,这一次将以解说嘉宾和特约记者的身份与中国女排一同出征,再续与排球的不解之缘。”其实,惠若琪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征战世锦赛的经历颇为坎坷,2010年在大奖赛澳门站交锋荷兰一役,由于奋力扑救和扣球导致两度左肩意外脱臼,经过手术打上七颗钢钉因此错过了当年的世锦赛。

惠若琪做公益

惠若琪2014年与朱婷搭档在六强赛首轮被巴西轰出0-3,次轮与多米尼加过招在前两局又罕见失常,但是依靠后三局完成惊天逆转晋级四强,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留有遗憾,但还是创造出中国女排在2002-2014世锦赛这12年的最佳成绩。正式退役的惠若琪在2018年确认“声”援中国女排,作为解说嘉宾和特约记者会带来哪些惊喜呢?或许从惠若琪以往客串主持工作中寻找到答案。

性格鬼马的惠若琪在2018年全明星赛表现出搞怪一面,南方明星队口号“南方!南方!老当益壮!”的点子就是她想出来的。其实,这并不是惠若琪第一次主持全明星赛,在2017年与央视名嘴张斌搭档同样妙语连珠,与身高2米10的山东男排副攻崔萧同框自诩“萌萌哒”。张常宁在全明星正赛发球失误自责躺在地面时,惠若琪更是假装揉眼痛哭再故意俯身献吻。

惠若琪还获邀担任2017-2018赛季全国排超联赛启航仪式的主持人,并且作为嘉宾为男女排最佳二传山东李润铭和江苏刁琳宇颁奖。当时,惠若琪还不忘调侃师妹刁琳宇作为江苏女排的灵魂,一旦“灵魂出窍”就意味着要输球了。郎平、陈招娣、冯坤、李颖和薛明等前国手,都曾经作为嘉宾解说过中国女排的重要赛事,惠若琪这次“声”援世锦赛会抛出什么样的金句呢?

参加星空演讲

惠若琪在世界杯脱口秀节目同样展现出幽默的一面,模仿前足球运动员张云龙用方言撩妹和用褶子夹蚊子令人忍俊不禁,自曝中国女排集体偷酒喝被教练发现,以及热身踢球抓伤男助教留下的“爪印”同样让人笑喷。惠若琪在退役之后忙于读博、筹办基金会和出席时尚活动,现如今又要加盟CCTV5与郎平和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并肩作战,做公益再当记者诠释着运动员的“退役不退场”。(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