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为辽宁效力6年!第2个老马?他只做自己

哈德森连续效力辽宁5个赛季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虽然一度在续约过程之中曾有分歧,但哈德森最终还是与辽宁达成一致,再度回归。他将迎来自己在辽宁的第5个赛季,哈神与东北大地的故事还在继续。

众所周知,在CBA之中,外援一直以来只是雇佣兵,大多数外援都把CBA当成赚快钱的平台,捞一笔就走,耍大牌不在少数。

比如布拉切,和新疆签下一纸长约之后就开始养膘,休赛期满挺着个大肚子就出现在众人面前,上赛季打打停停拒绝验伤,害的新疆两度更换大外援;再比如劳森,他始终将CBA视为备胎,和广厦第6战前就早早把行李运至杭州,打完抢七便马不停蹄回美国和奇才队签约;更有斯托克斯这样的大爷,总是缺训,竟为了洗桑拿和浙江讲条件……

这些不职业的外援构成了CBA外援灰色的一面,但在这之中,却也有一些故事让人动容,比如改变CBA的马布里,比如如今的哈德森。

马布里是外援的标杆

马布里是CBA的标杆,他不但帮助北京队完成了4年3冠的霸业,建立了北京王朝,而且他敬业的态度,任劳任怨的职业精神,以及帮助和提携本土年轻球员化身政委的行为,使其不光在北京,乃至全中国都有无数的拥趸。

哈德森也是如此。2014年来到辽宁队后,哈德森解决了辽宁队困扰多年的小外援不给力的问题,在此之前,辽宁从没有一个靠谱的小外援成为球队公认的领袖,因此辽宁队即使在郭艾伦、贺天举等本土球员崛起的情况下,战绩仍然不稳定。在有了哈德森后,辽宁队迅速成为联盟顶尖强队,4年3进总决赛,而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哈德森赢得了“哈神”的称号。

而在上赛季之中,辽宁之所以能够勇夺首冠,哈德森功不可没,上赛季季后赛1/4决赛第三场,和北京总比分打成1-1的辽宁队陷入苦战,艾伦-杰克逊连投连中,两度把比赛拖入加时,辽宁队体能已经到达极点,形势岌岌可危。此时哈德森挺身而出,一记又一记的三分将辽宁队一点一点地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全场独得41分和8个篮板,率队拿到赛点。

总决赛和广厦的第二战,主队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局面很焦灼,最后时刻,哈德森送给福特森封盖,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更连续得分,杀死比赛,全场狂揽45分5个篮板6助攻,这场胜利让广厦全队心气尽失,辽宁进而横扫对手,夺冠的同时,哈德森也获得总决赛MVP殊荣。

哈德森与宋小宝

除此之外,哈德森的职业素养很高。上赛季常规赛结束后,当其他外援都去度假时,哈德森却泡在训练馆苦练力量和三分,他的敬业精神也赢得了外界一致好评,在这一点上,哈神和马布里有一拼。

还需指出的是,哈德森性格随和,谦逊,不耍大牌,他没有太多豪言壮语,却总是在危急时刻帮助辽宁涉险过关,是一名合格的领袖。效力辽宁队4年来,辽宁球迷已经将哈德森当成了自己人,称他为“哈小宝”,哈德森甚至还在辽视春晚上和宋小宝一起演过小品,要知道马布里也上过北京春晚,两人的轨迹既相似,又在外援中独树一帜。

因此,像哈德森这样既有能力,又符合球队打法,态度也端正的外援着实稀少,他和辽宁队的续约也是众望所归。哈德森可能成不了马布里,但是他在辽宁球迷心中却永远是独一无二,他是辽宁队永远的哈神。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