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4岁哈德森功力还剩几成 别忘他上赛季的起伏

哈德森已经34岁了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辽宁续约哈德森,意味着辽宁队将继续保留上赛季的冠军班底力争卫冕。但对辽宁队来说,他们面临的挑战不只来自于对手,还有哈德森的年龄和状态。

8月7日,哈德森刚刚度过34岁的生日,等到下赛季结束时,哈德森已经是一名快要35岁的老将,虽然CBA不乏马布里、斯科拉这样的“老妖怪”,作为高龄球员仍然有出色表现,但年龄对于球员的状态却有着不可否认的影响。

实际上,哈德森上赛季在常规赛之中就曾出现过状态起伏的时候,主场一分险胜山西队时,哈德森16投2中,而且没有获得罚球,全场只得到5分,刷新了人们对“哈神”的认知。5天后客场挑战北京队,哈德森10投3中得到8分,状态再次低迷,这样的比赛在常规赛中并不罕见,当时外界对于哈德森的质疑就不少,只是随着哈德森随后状态提升和季后赛表现愈发稳定才逐渐烟消云散。

事实上,辽宁队自己也怀疑过哈德森的状态,上赛季,关键时刻永远都在场上的哈德森罕见的出现过末节被弃用的情况,在客场挑战上海队时,14投3中,三分球7投0中的哈德森就在末节被郭士强弃用,在夺冠之后,哈德森曾回应了自己为什么状态不稳定一事,他表示是家人的病情让他当时十分担忧,因此才会低迷。

但不可否认的是,另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大,哈德森自己的打法也在改变。过去,哈德森是一个擅长冲击篮筐,进攻端威慑力十足的外援,但最近几年,哈德森造犯规和罚球的次数明显下降,取而代之的是三分球和跳投的增多,虽然效率不俗,但投篮的稳定性必然不如突破,这也将影响他在球场上的威力。

也正是意识到了哈德森年龄增大续长约有风险,加上CBA对外援合同的新规定,辽宁队和哈德森的续约谈判才一拖再拖,辽宁媒体也是建议哈德森尽快续约,而且纷纷赞同辽宁队不给长约。

下赛季,CBA常规赛将增加到46轮,季后赛球队将从10支增加到12支,而且会是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竞争将比过去更加激烈,体能消耗也会比过去更大,哈德森的状态如何也将事关辽宁队的卫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