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保留全部冠军主力班底 卫冕之路以稳为主

辽篮保留冠军班底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辽宁男篮官方宣布和小外援哈德森续约。至此,辽宁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主力阵容。虽然这个夏天引援上没有新动作,但这对辽宁队未尝不是好事,因为他们卫冕求的就是一个“稳”字。

辽宁队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除了双外援哈德森和巴斯,还有本土球员赵继伟、贺天举和李晓旭。通过一个夏天的努力和沟通,辽宁队先是留住巴斯,后和哈德森续约,保留了上赛季的外援组合。

赵继伟、贺天举和李晓旭三大本土主力虽然还没有正式续约的消息,但从辽宁队最近几个赛季加大投入,三大主力从未有过离队的念头,以及CBA将推行统一合同类型的背景下,辽宁队最终和他们续约迟早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和新疆队、广东队两大竞争对手相比,辽宁队今年夏天在引援上的动作的确小太多,但对于任何一支卫冕冠军来说,保留夺冠阵容比引进强援要更重要,更何况辽宁队留下的绝对核心或主力球员,本身就是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球员里的佼佼者,留下他们比引进新人也更加关键。

二将共襄辽篮卫冕大业

哈德森和巴斯这对外援组合合作得非常不错,前者负责进攻和关键时刻终结比赛,后者负责在内线血雨腥风和保护禁区,整个赛季建立了足够的默契,团队型的打法和各自明确的分工也让两位外援相得益彰。

赵继伟、贺天举和李晓旭同样是球队的关键部分。虽然很多时候都是替补,但赵继伟的组织、防守、激情和领袖气质在辽宁队无可替代。贺天举和李晓旭虽然同样都是轮换阵容里的重要角色,随着今年夏天到美国特训提升体能和个人能力,两人有望在下赛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目前的对手里,动作最大的新疆队和广东队被视作是辽宁队的最大威胁,他们也分别引进了多位新的面孔,但比起强大的纸面实力,球队能否融入在一起才是关键,而辽宁队在留下夺冠的主力阵容后,已经在这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