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得不看的德国杯看点:拜仁独大亦常翻船 联赛冠军曾5年无冠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夏,第19届德国超级杯将在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和德国杯冠军法兰克福之间展开角逐。腾讯体育为您总结德超杯的A-Z,带您走近这项季前重要赛事:

拜仁和法兰克福再度相逢

A-Auftakt(前奏)德国超级杯冠军是本赛季第一个正式比赛冠军头衔。一家德国俱乐部理论上可赢得3个国内冠军:德甲联赛、德国杯和德国超级杯冠军,以及3个国际赛事冠军:欧洲超级杯、世俱杯、欧联杯或欧冠联赛冠军。

B-Beinahe(差点满贯)2013年拜仁几乎赢得六冠王:2012-13赛季海氏拜仁赢下德甲联赛、德国杯和欧冠冠军,之后瓜迪奥拉接任后带队赢得了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可惜的是,他们在德国超级杯赛中败北,瓜氏拜仁的第一场正式比赛2-4负于多特蒙德。

C-Clubs(参赛俱乐部)截至目前,一共有12家俱乐部参加过德国超级杯赛,2015年沃尔夫斯堡成为迄今为止拜仁之外最后一支获得德超杯的球队。拜仁获得德超杯冠军次数最多,2018年德超杯开打前他们已12次问鼎冠军。自2010年德国超级杯由“德国足协超级杯”更名为“德甲联盟超级杯”以来,法兰克福是参赛的第5支球队,此前只有拜仁、多特、沙尔克和沃尔夫斯堡参赛。

D-Debut(首次亮相)法兰克福新帅阿道夫-哈特尔将在德国超级杯完成履新后的首秀,这位48岁的奥地利人接替了尼科-科瓦奇,后者今夏转而执教拜仁。对哈特尔来说,出战前任率领的球队将是其法兰克福生涯正式比赛首秀。

E-Elfmeter(点球)德国超级杯历史曾5次战至点球大战:1993年不莱梅击败勒沃库森、1996年多特蒙德击败凯泽斯劳滕、2011年沙尔克04击败多特蒙德、2015年沃尔夫斯堡击败拜仁、2017年拜仁击败多特。

拜仁会实现德超杯三连冠吗?

F –Fluch(冠军诅咒)所有赢得德国超级杯的球队,只4次拿下随后赛季的德甲冠军:1995-96赛季的多特蒙德,以及2012-13赛季、2016-17赛季、2017-18赛季的拜仁。

G-Goretzka und Gnabry(格雷茨卡和格纳布里)格雷茨卡由沙尔克04转投拜仁、格纳布里租满回归拜仁,这二位才华横溢的年轻国脚将在德超杯正式亮相。

I –Interesse(关注度)2018年德国超级杯已燃起球迷们的激情,商业银行竞技场应该座无虚席,47500-50000张球票已经售出。在电视端,德国电视一台将现场直播杯赛冠军法兰克福和联赛冠军拜仁之间的较量,几天后德国电视一台还会直播欧洲超级杯。

J –Jubel(欢庆胜利)拜仁是德国超级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已经6次登顶。紧随其后的是5次夺冠的多特,以及3次夺冠的不莱梅。

K –Kovac(科瓦奇)对于拜仁主帅尼科-科瓦奇来说,德国超级杯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对于这位46岁的少帅来说,这场比赛不仅是其执教拜仁生涯的正式比赛处子秀,也是他改换门庭后首次对垒老东家法兰克福。几个月前的德国杯决赛,科瓦奇率法兰克福3-1大破拜仁。

上赛季,法兰克福和拜仁相遇三次:联赛中拜仁连胜2场,客场1-0主场4-1。但在德国杯决赛中,法兰克福3-1胜出,拿到杯赛冠军。

格纳布里和格雷茨卡值得关注

M-Meister(联赛冠军)拜仁在最近2年2次赢得德国超级杯冠军,而德甲冠军在2011-2015年期间连续5次无缘德超杯冠军。总体而言,联赛冠军共12次拿到德超杯冠军,德国杯冠亚军总计6次夺魁。

N-Neuzug?nge(新援亮相)法兰克福今夏引进了一些有趣的球员,从皇马引进的卢卡斯-托罗、从汉堡来的尼古拉-穆勒、来自波尔图的帕切尼西亚、来自欧塞尔的恩迪卡,这些新援有望在德超杯亮相。

O- Otto(奥托大帝)率队打过832场德甲联赛的雷哈格尔也是德超杯常客,奥托大帝曾6次出任德超杯参赛队主帅,他与不莱梅一起打过5次德超杯,另外一次他率凯泽斯劳滕出战,雷哈格尔一共拿过3次德超杯冠军。

P –Pokalsieger(杯赛冠军)上赛季,法兰克福力压拜仁拿到杯赛冠军,这是法兰克福时隔30年再夺联赛冠军。历史上夺得德国杯冠军次数最多的还是拜仁,他们一共18次夺冠。

德超杯一触即发

Q –Qualit?t(进球率)在2018年之前的18场德国超级杯比赛中,一共产生过57个进球,场均进球3.2个。

R –Rekord(纪录)最成功的德超杯射手是威顿-鲁菲尔,新西兰射手代表不莱梅出战德超杯共打入4球。德超杯出场最多的是莱万和穆勒,莱万3次代表多特、4次代表拜仁出战,穆勒则7次代表拜仁出战。

在拜仁与法兰克福(德甲+德国杯)99次较量中,拜仁54胜22平23负进192球失119球。在欧战中,拜仁和法兰克福相遇4次,法兰克福3胜1负进11球失4球。

T-Torhüter(门将)法兰克福门将赫拉德茨基今夏转投勒沃库森,法兰克福引进新援罗诺,还有从利兹联回归的威德瓦尔德。拜仁门将也有所变化,过去一个赛季一直打主力的乌尔赖希,将为伤愈复出的主力门将诺伊尔让路。

U-Unterbrechung(中断)德国超级杯一共举办了18届,其中1977年、1983年、2008年和2009年均举行了非正式的德国超级杯。

V-Verl?ngerung(加时赛)德国超级杯与其他比赛的决赛不同,如果两队在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德国超级杯奖杯

W-Wanderpokal(奖杯)自2010年以来德国超级杯一直将这座奖杯颁给获胜队,它高53公分、重6公斤,造型为两只手臂捧起一个足球,该奖杯估价4万欧元。

X-XXL在两德统一后的1991-92赛季,一共举行了3场比赛才确定了德国超级杯冠军。德甲冠军凯泽斯劳滕、德国杯冠军不莱梅、民主德国双冠王罗斯托克、以及民主德国杯赛亚军艾森许滕施塔特4队角逐,最终凯泽斯劳滕赢得德国超级杯冠军。

Y-Youngster(年轻人)2014年德国超级杯,瓜迪奥拉将霍伊别尔和高迪诺两位U20球员置入首发阵容,这场比赛也是季前检验年轻球员的最好机会。

Z-Zuschauer(受众)2018德超杯将在200多个国际足联成员国直播,除了德国电视一台和欧洲体育二台现场直播外,FOX体育、天空体育、十一人体育、星空体育等等全世界媒体,都将对此战进行现场直播。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