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羽毛球亚巡赛开启 创新赛制引领全民健身风潮

2018羽毛球亚巡赛开启 创新赛制引领全民健身风潮

腾讯体育讯 近日,2018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以下简称“亚巡赛”)在北京举行全球发布会,会议宣布该赛事正式启动,并介绍了比赛的赛程、赛制,揭晓了比赛奖金额及赛事奖杯。

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Kim Hong Gi、亚洲羽毛球联合会首席运营官 Mr.Kenny Goh、中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王伟、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冯平善、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原国家羽毛球队副总教练林诗铨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另外,原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赵剑华、奥运冠军蔡赟、苏迪曼杯混双冠军徐晨等也出席了会议。

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是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国际级赛事。今年是连续第二届举办。赛事以“健康中国、羽动亚洲” 为办赛口号, 将国际顶级赛事的高观赏性与全民参与性巧妙融合,成为中国首个草根与国手同台竞技的国际级专业赛事。比赛参赛人群年龄跨度从12岁至45岁,辐射200万以上羽毛球爱好者。本次比赛总奖金池为500万元,总决赛奖金高达400万元,其他分站赛每站约30万元,其中总决赛冠军奖金高达200万元。

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Kim Hong Gi首先表示,此次亚巡赛对于亚羽联、中国羽协、中奥广场集团、碧源控股集团都具有特殊意义。亚羽联一直致力于如何创新羽球运动,在坚守传统赛制的同时也不断探寻羽球运动竞赛的新途径。

2018羽毛球亚巡赛开启 创新赛制引领全民健身风潮

亚洲羽联秘书长Kim Hong Gi

在发布会上,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冯平善表示,今年的赛事在赛程和赛制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拓展,整体赛制设计既有激烈精彩的高水平竞技,也结合了趣味性和互动性,是一种创新型的赛事。这种创新的比赛形式符合体育改革的发展方向,也有利于羽毛球运动的提升和发展。

2018羽毛球亚巡赛开启 创新赛制引领全民健身风潮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冯平善

发布会介绍了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的赛程赛制:比赛将于2018年9月-12月期间举行,包含深圳(9月8日-9日、9月15日-16日)、长沙(10月13日-14日、10月20日-21日)、成都(11月10日-11日、11月17日-18日)3个分站赛,及郑州总决赛(12月7日-9日)。比赛设置为:全民选拔赛及团体精英赛两大板块。 成人组全民选拔赛各项目冠军与亚洲明星组成战队,进入团体精英赛组别,分站赛前三名团体精英队战队进入总决赛,同时,赛事特别设立复活赛及外卡机制,给予羽毛球运动员更多竞赛机会,最终决出巡回赛总冠军。届时,青少年全民选拔赛前三名将与亚洲明星共同参加总决赛表演赛。比赛将邀请全亚洲羽毛球精英球员参加,共享羽毛球亚巡赛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