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欢而散成常态 频繁换搭档最受伤是彭帅自己

彭帅和当年大满贯夺冠搭档谢淑薇最终也不欢而散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昨天,中国金花彭帅以一种不光彩的方式登上各大媒体头条——她在去年温网的比赛中居然想要行贿的方式让搭档范乌伊凡克退赛,进而让自己更换搭档。事情曝光之后,彭帅被禁赛半年(含缓期三个月)并被罚款一万美元。

彭帅是一位著名的双打高手,曾登上过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共拿下了大大小小20多个双打冠军,而与她的双打成就同样著名的是——彭帅总是不断更换双打搭档,迄今为止她已经与接近10位选手有过搭档经历,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是不欢而散。

彭帅最著名的双打搭档自然是中国台北姑娘谢淑薇,彭帅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双打成就几乎都是与这位海峡同胞联手获得的,包括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以及同时登顶世界第一宝座。两人在08年美网首次配对,技术特点非常互补的她们迅速产生了化学反应,两人在随后联手斩获11个双打冠军,并且在前11次决赛中保持百分之百的胜率,直到2014赛季年终总决赛中输球才终结了这个不俗的纪录。

不过也正是这次总决赛输球引发了两人不和的传闻,双方随后宣布分道扬镳。今年年初,两人在澳网再次联手打进半决赛,但是随后这对组合在迪拜女双决赛中输球,再次导致矛盾爆发。据悉,两人矛盾的根源在于体能教练的分配问题,彭帅率先在社交网络上曝光双方的矛盾细节,更是放话“将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这儿了”。谢淑薇不甘示弱晒出与教练的聊天记录,两人的口水仗就这样展开。今年法网期间,彭帅再次就分手事件开口:“我一直希望能坐下来和淑薇沟通,但她一直让我去和她身边的人沟通。”而说到哽咽的彭帅也直接表明,今后再也没有可能同谢淑薇合作。

彭帅另一位著名的双打搭档则是捷克猛将赫拉沃科娃,两人在2014年就合作拿下了中网的女双冠军,而在彭帅与谢淑薇分手之后,彭帅与赫拉沃科娃合作的次数明显增加。从2016年开始,彭帅/赫拉沃科娃先后赢得了诺丁汉赛、深圳赛的冠军以及迪拜赛的亚军,还在2016年澳网杀进了决赛,让人看到了彭帅再次夺取大满贯女双冠军的希望。

但是就在2017年年初,彭帅与赫拉沃科娃也出现了矛盾。根据彭帅透露的信息,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赫拉沃科娃以为彭帅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双打比赛中而放弃单打,但是彭帅拒绝了搭档的建议,双方最终不欢而散。

彭帅与印度美女米尔扎的搭档一度非常令球迷期待,彭帅与米尔扎的关系一度不错,去年温网正是为了与这位印度美女合作彭帅才有了贿赂范乌伊凡克的荒唐行为。但是从两人配合的经历来看,双方在场上明显不来电,两人都喜欢更多的留在底线,网前抢分能力明显不足,两人在场上也出现过相互埋怨的情况,这样的搭档自然不可能太长久。

此外,彭帅还先后与麦克哈尔、穆罕默德以及多位同胞搭档过女双比赛,但是事情都不是太长,往往是双方还没有找到默契就已经拆对。之前彭帅频繁的更换搭档,就曾引发舆论小小的质疑,认为她的性格可能过于强势,让搭档有些无法适应。而这次与范乌伊凡克的事件无疑将使得彭帅的声名大大受损,未来她在寻找搭档时可能会遭遇更多的难题。当然,我们也希望彭帅在重返赛场之后能够将自己的双打搭档基本固定下来,毕竟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太长的时间,经不起太多的折腾。(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