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穿湖人训练服为啥魔改?他真心讨厌这款球衣

勒布朗-詹姆斯穿上湖人训练服开始训练了。相比詹姆斯矫健的身手,他身上的训练服有些抢戏——湖人的短袖训练服被詹姆斯特殊改造,短袖不见了,肩膀部分还被詹姆斯用白色胶带束起来,像极了吊带,然后就出现一个强壮的猛男疑似穿吊带飞奔的画面,非常魔性。

詹皇将湖人训练服做了改动

詹姆斯是真讨厌短袖球衣

NBA推出短袖球衣过后,NBA很多肌肉男第一反应就是‘哥哥强健的手臂肌肉不想被束缚’,对短袖球衣的口诛笔伐随处可见,像詹姆斯这种超级巨星的反应多是批评。一时间,在NBA就出现了一种类似‘不XXX就不是中国人’的情况,如果球员不批评下短袖球衣,很可能就会被一些媒体针对。

2013年圣诞大战,各支球队都穿上短袖球衣亮相,凯尔特人球员贾森-特里为了配合这款球衣,专门穿上一双黑白相间的长袜,造型别具一格。然而最终的结果证明,特里完全是费力不讨好,被人公开开喷:“圣诞大战的球衣太难看了,如果还有更难看的,那就是贾森-特里的袜子,拜托,别推出这款球衣。”

一时间,喷NBA短袖球衣的人比比皆是,詹姆斯则在公开场合,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不满。2015年11月5日,在骑士主场96-86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身穿短袖球衣,感觉自己的洪荒之力被短袖束缚,找不到投篮感觉,一怒之下撕开球衣的两个袖口,解放自己的麒麟臂。

这是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詹姆斯撕球衣袖口的镜头被精准捕捉到,赛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实际上,2013年NBA短袖球衣推出过后,詹姆斯就不待见这款新球衣,他2013年圣诞大战穿上这款球衣,三分球4投不中,赛后认为自己的手感被球衣影响:“这感觉还真是不同,我下一次得穿大一号的球衣。”

詹皇在比赛中撕扯短袖球衣袖口

NBA为什么要推出短袖球衣

短袖球衣相比篮球背心,肯定是反传统的,完全是NBA世界的新生事物,被反对是肯定的。因为这个原因,NBA和球衣制造商绞尽脑汁,从球衣制造材料等方面着手,尽量让短袖球衣穿起来更加舒适。

新款短袖球衣要比NBA标准球衣轻26%,是专门为篮球运动员设计和打造的。

“赛前穿起来是轻很多,但比赛开始过后,球衣被汗水浸湿,反而比以前的球衣更重。”前NBA球员肖恩-巴蒂尔说。巴蒂尔人称总统,场上防守凶悍,场下彬彬有礼,显得很和善,有些NBA代言人的风范,短袖球衣连他都不喜欢,就说明真的不受球员待见了。那NBA官方当初为什么要推出短袖球衣呢?

首先,短袖球衣是学习足球球衣,NBA官方想让球衣大众化,可以直接穿着上街,从而加大球衣销量。NBA传统背心球衣很宽大,将两条手臂完全裸露在外边,在球场上穿可以,但日常生活中对于很多球迷,尤其是女球迷不友好。女球迷在穿背心球衣的时候,往往需要在里边再加一件短袖,这在夏天出门简直是灾难。

短袖球衣不同,这款球衣本质上就是T恤,男女老少都可以穿。如果得到推广的话,NBA球衣的销量无疑会大幅度增加,NBA的收入也会相应增加。

其次,NBA最初打算在短袖球衣袖口上做广告。NBA是一个商业联盟,在亚当-萧华出任NBA主席过后,商业化更加明显,球衣广告一直是萧华力推的项目,这个项目现在已经在NBA各队开始实行。在推出短袖球衣的初期,短袖就被看做是广告的有效载体。但比较有意思的是,现在各队的球衣广告,大多还是放在背心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