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纳达尔两盘力克瓦林卡 时隔三年再进八强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8月9日,2018年ATP罗杰斯杯大师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经过2小时13分钟的激战,7比5、7比6击败瓦林卡,顺利晋级八强。

伤愈复出的瓦林卡在穆雷退赛后,才幸运的拿到了罗杰斯杯的外卡。前两轮都是苦战三盘才顺利过关,仍在调试状态中。纳达尔首轮轮空后,首秀中轻松击败帕尔雷。两人此前共有过19次交手,纳达尔16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

比赛伊始,纳达尔迅速进入状态,连下4分后,强势保发。随后瓦林卡的发球局遭遇危机,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完成保发,双方战至1比1平。之后的比赛,纳达尔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挑战,瓦林卡虽然移动过程中失误偏多,不过发球状态的提升还是帮助他保住了自己的发起局,双方战至4比4平。第9局,瓦林卡进攻火力凶猛,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危机面前,纳达尔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连拿5分后,保住了关键的一局。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纳达尔全力出击,瑞士人挽救了两个盘点后,惊险保发。在纳达尔轻松保发,6比5领先时,雨水侵袭比赛被迫暂停。重新开始后,纳达尔把握住了第三个盘点,成功破发后,7比5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就打得非常强势,底线相持逼迫瓦林卡屡出失误,先保带破后取得2比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进攻稳定性有所下降,瓦林卡抓住机会迅速完成回破。随后,瓦林卡在底线多次打出标志性的反拍制胜分,纳达尔则出现了过多无谓失误,瑞士人两保一破后,将比分反超为4比2。之后,两人各自完成保发,瓦林卡5比4保持领先。发球胜盘局,瓦林卡在大好形势下,心态再次出现波动,纳达尔一记精彩的正拍穿越后,完成关键回破,将比分追至5比5平。顺利完成保发后,纳达尔将压力再次推到瓦林卡一边。瑞士人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奉献了超高水准的底线对攻,纳达尔凭借更稳健的发挥,小分7比4拿下抢七,大比分2比0淘汰瓦林卡,晋级八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