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分!鲁能誓破客场魔咒 李霄鹏带足25人出征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提前两天,鲁能抵达重庆,备战11号与重庆力帆的中超联赛。从出征名单看,鲁能近乎全员出征,李霄鹏足足带了25名球员,这其中包括四名外援和三名U23球员。赵剑非是唯一的新人,1999年的他首次随队,虽然很难登场,但这对他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客战重庆,鲁能已连续三年没有赢球,这一次李霄鹏希望能够破咒。

鲁能即将客场对阵重庆

在世界杯间歇期后,鲁能在7场比赛里3胜4平保持不败,但前进的势头还是有所放缓。4个客场的比赛,成绩是1胜3平,胜率并不高。此役客战排名倒数第三的重庆,鲁能的目标自然是全取三分,在积分榜上保持争冠的势头。

上赛季,鲁能客场0比1败走重庆。球队赛前一天出征受到飞机延误的影响,抵达重庆时已经是晚上7点以后,没能进行赛前踩场训练,直接影响了球队的状态。吸取教训后,鲁能本赛季选择提前两天出发,虽然航班也延误了接近三个小时,但球队还是在22点之前抵达重庆。如此一来,鲁能球员可以在8月10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参加19点的赛前踩场训练,为比赛做最后的冲刺。

不只是注意了细节,在人员上鲁能也是准备的很充分。鲁能有多达25名球员随队抵达重庆,比上轮客战国安还多一人。多出的球员是赵剑非,1999年的赵剑非可以胜任边后卫和中卫,他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但也可以体验客场的备战气氛,有利于他的成长。现在鲁能队内没有伤病和停赛的影响,四大外援佩莱、吉尔、塔尔德利和格德斯都来到了重庆,李霄鹏面临幸福的选择题。

从战术打法上看,鲁能以防守反击为主,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鲁能2比0击败重庆,当时重庆的主帅是本托。如今,本托早已下课,重庆刚刚官宣了新帅小克鲁伊夫。全新的教练,重庆应该会有全新的阵容配置和打法,为了保级而战的重庆,有着很强的抢分欲望,这是鲁能必须要提防的地方。

近期,鲁能每场比赛都有丢球,这也反映出球队防线的不稳定。面对塞巴、卡尔德克和费尔南迪尼奥组成的三叉戟,鲁能的防线必须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进攻端,鲁能的场均进球并不多,上一场对阵国安,进攻也是十分糟糕,由守转攻的失误增多,这让李霄鹏并不满意。这场比赛,佩莱、塔尔德利和格德斯依然是三选二的竞争关系,李霄鹏到底会安排什么进攻组合出场,是个看点。

此外,U23球员的使用方面,鲁能由于至少两人进入亚运会的20人名单,所以这场比赛只需要安排一名U23首发就可以。反观重庆,本场比赛U23球员的登场人数和外援人数要持平。U23新规的实行让李霄鹏可以有更多的调整空间,他如何利用好这个优势,也很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