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塞尔离队连锁反应加剧 莫德斯特“闹情绪”或缺战人和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关于“马太效应”,一个通俗的解释是——凡有的,还要加倍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让他一无所有。而现在,天津权健队身上的“马太效应”就表现得越来越明显,维特塞尔依靠合同中签订的低价违约金条款离队就像第一张被推到的多米诺骨牌,随后的连锁反应正在加剧,而最致命的是,眼前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挽回这个颓势。难道在经历过这个“多事之夏”后,权健队随后真的要走向崩盘吗?

维特塞尔离队的连锁反应正在加剧

本周日,权健队将客场挑战北京人和,如果说维特塞尔的离队是球队技战术体系一个无法弥补的损失的话,那么随后莫德斯特缺席训练,并曝出因合同分歧要与权健反目打官司的新闻,则对权健队军心又是一个沉重打击。尽管目前,权健官方并未就莫德斯特的情况进行详细说明,也仅是简单表示他是“因私事请假”,但直到昨天,法国人仍未现身训练场,种种迹象表明,本周日与人和一战,他参战的可能性不大。

维特塞尔离队,莫德斯特“闹情绪”,刘奕鸣被国奥队征召,糜昊伦和郑达伦停赛,张诚膝伤恢复状况仍不明朗,这就是权健队客战人和所面对的严峻局势,其实放在平时,上述任何一个问题都足以让索萨挠头不已,如今所有问题和矛盾集中爆发,这已不再是拆东墙补西墙就能解决的问题了,更像是一名战士在战场上打光子弹后,只有听天由命的份了。

当然,相比眼前与人和的比赛,对于权健队而言,更大的考验还在随后。下周,权健队又要面临一周双赛,先在主场迎来第二回合天津德比,周末又要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而这两场比赛的意义都已远远超出3分的价值。8月24日,权健队主场迎战为保级孤注一掷的贵州恒丰,随后马不停蹄前往日本,准备28日客场与鹿岛鹿角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9月2日球队还将客场挑战江苏苏宁。阵容不整,加上8月魔鬼赛程,甚至可以说,这将是决定权健队前途命运的一个月。

那么,权健队会不会真如外界所说的那样,彻底崩盘吗?显然,权健将士们并不这么认为。本周三,权健队开了一个很长的队会,包括领队李玮锋、主教练索萨、队长张鹭,以及核心球员帕托等,都开诚布公地谈了对球队剩余赛季的看法。最终大家达成共识,虽然困难是切实存在的,但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对未来抱有期望,不只要把联赛打好,更要在亚冠赛场上再努力创造一些奇迹。

此外,当晚权健队官方微博也发出一组球员教练聚餐的照片,并用英文如此写道,“我们一起战斗,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我们永远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爱就是力量!”队长张鹭也在该微博下留言,“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

其实按照以往老传统,球员聚餐是更衣室内部活动,不会邀请教练参加,但这一次,索萨和他的教练团队,以及球队所有工作人员都被邀约之列。无疑,这也向外界表明,困境中球队上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维特塞尔离队、莫德斯特“摆烂”的情况下,昨日帕托则在微博上晒自己训练的照片,并配文:“苦练!”金童的举动又一次感动了天津球迷,事实上就在赛季初期,他还曾被视为“废柴”,随时都有可能离队,但现在,他不但再度成为球队最为依赖的“大腿”,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20次打入13球,甚至如今在球队陷入极度困境时,这个大男孩起到了精神导师的作用,难怪有球迷如此感叹,“帕托这才真是患难见真情!”

从权健队目前所面对的困难来看,球队赛季前景的确令人担忧;但是从权健将士所表现出的精神和态度来看,球队同样蕴藏着令人难以想象的抗压力和韧劲,这自然也正是权健队走出困境的最大资本。就如一位队员所说,“现在没必要再想着谁谁缺阵会有怎样的影响了,想这些一点用也没有,干就行了!”

而且另一方面,对于权健队而言,维特塞尔的离队的确影响很大,但只要全部本土球员都能具备比赛条件,危机便会得到较大的缓解。在外援接连出状况后,外界调侃称,“权健队有望成为中超第一支实现全华班的球队。”其实如果单拼本土球员主力阵容和U23球员储备,权健队还是具备相当竞争力的,因此谈“崩盘”也显得过于悲观了。

当然,无论是维特塞尔廉价的违约金还是莫德斯特手中的多份加薪合同,对于中超二年级的天津权健来说这些教训都应该吸取,毕竟职业俱乐部中的职业二字不仅仅只是个称谓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