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德约苦战不敌希腊新星 状态起伏仍需调整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赢下温网冠军后,德约科维奇似乎已经稳稳地重回巅峰,不过在他最擅长的硬地赛季开启之后,表现仍然还有些起伏。在多伦多当地时间8月9日进行的罗杰斯杯第三轮较量中,德约科维奇以3比6、7比6(5)、3比6的比分不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无缘八强。

本赛季稳步上升的西西帕斯在去年这个时候甚至还无法通过排名直接入围巡回赛的正赛签表,而战胜温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之后他已经顺利进入个人本赛季的第七个四分之一决赛了。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就利用发球建立优势,以接发见长的德约科维奇在这一盘中仅仅在对手的一发上拿到两分。尽管他成功挽救了5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西西帕斯的破发,自己也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上有所作为。在3比6输掉首盘后,德约科维奇试图积极地调整状态,但年轻的对手看起来比他更加胸有成竹。双方也都没有完成破发,比赛一直被拖入抢七,临近获胜却让西西帕斯出现了一些失误,也让德约科维奇找到机会扳回一城。

但好景不长,第三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就没能保住。德约科维奇扎实的底线反手能力被对手压制,也让他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来到西西帕斯的发球胜赛局后,德约科维奇没能再等到对手的失误,年轻人这一次没有迟疑,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打出了一个漂亮的正手斜线制胜分,结束了这场2小时18分钟的鏖战。

获胜后的希腊少年激动异常,把这场比赛看作是希腊网球的伟大里程碑:“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也为我的国家自豪。相信我的家人和我的国家也会为我感到自豪。我从未在赢下一场比赛后像现在这样激动。”而止步16强的前世界第一表示:“毫无疑问西西帕斯打得非常好,我的发球和接发都很糟糕,没有像他一样拿出最好的表现。”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目前取得的战绩仅为26胜10负,在正式前往辛辛那提追寻“金大师”之前,他还有和安德森配对的双打比赛要进行。不同于以往德约科维奇玩票式的表现,这一次温网单打冠亚军组合居然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赫伯特/马胡打进了八强。但考虑到安德森还有单打比赛的任务,放弃双打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德约科维奇如能通过双打比赛的经历锻炼自己的网前技术,也是个相当不错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