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阿扎状态不佳惨败孔塔 发接发环节低迷

体坛+特约记者破浪报道

当地时间8月9日,2018赛季WTA罗杰斯杯超五赛继续女单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第二轮补赛中,阿扎伦卡依旧没能找到手感,以3比6和1比6的比分不敌英国名将孔塔。获胜的孔塔将和斯维托丽娜竞争一个八强席位,后者决胜盘4比3领先时收到布扎内斯库的退赛大礼。

来到北美硬地赛季,状态低迷的阿扎伦卡和孔塔双双回暖,白俄罗斯人在上周圣何塞顶级赛中闯进八强后因伤退赛,转战罗杰斯杯,首轮仅丢一局横扫梅拉德诺维奇,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水准。而孔塔则一扫上半赛季的阴霾,圣何塞首轮以6比0和6比1的比分横扫小威廉姆斯,罗杰斯杯首轮又击败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和阿扎伦卡的对役是一场看点十足的“回归之战”,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旗鼓相当。

在上一个比赛日,孔塔发挥出色以6比3和3比0取得巨大领先优势,比赛因雨暂停重新开赛之后,孔塔延续了好手感,在阿扎伦卡首个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通过落点刁钻的发球连续下分,将大比分扩大为5比0。不甘就此认输的阿扎伦卡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再次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最终以1比6的比分惨败,无缘晋级下一轮。

全场比赛,阿扎伦卡一直占据下风,无论是发接发环节还是底线相持都不及对手,4次破发机会全部浪费,二发得分率仅为40%,面对孔塔的猛烈进攻,自己的防守也没能做到最佳。而孔塔虽然发出了7记双误,但一发的效果十分显著,速度快追身的落点让阿扎擅长的接发始终找不到方向,一发得分率高达86%。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