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女足主帅:世青赛让球员得到锻炼 正视和强队差距

新华社法国圣马洛8月9日电(记者苏斌)参加2018年国际足联20岁以下(U20)女足世界杯的中国队9日以0:2不敌夺冠热门德国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皮特·邦迪与前锋赵瑜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正视与强队间存在的差距,也强调世界杯大场面给球队带来了经验上的提升。

皮特-邦迪

中国队前30分钟场面不落下风,然而德国队此后不到十分钟连入两球,下半场中国队的追分努力未能奏效,谢绮文曾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最终中国队只能接受两球落败的结果。“这是两种不同足球理念之间的比拼,”邦迪说,“德国队在等着我们犯错,尽管我们控球占优,却很难击溃德国这样的强队。”

他说:“如果双方带着0:0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或许接下来的进程会有所不同。”在赵瑜洁看来,德国队两粒进球时间离得很近,一下子改变了局面,“我们原本顶着一口气,感觉一下子有点泄气。但整场比赛我们也没觉得很难受,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这是中国队时隔四年再次挺进世界杯决赛圈。邦迪认为,队员们首次征战世界大赛容易犯一些错误,但也能够建立信心。“我对结果不满意,但对队员们的表现满意,”邦迪说,“我对球队防守端表现以及很多方面感到满意,但我们确实难以得到很好的机会。”

他继续说,“我们在中场得不到拿球空间,有时只能开大脚把球送到速度快的球员脚下,这中间又会出现问题。”赵瑜洁认为,队里很多球员欠缺大赛经验,本届世界杯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让一批队员得到与强队交手的经历。

邦迪明确指出了球队的不足与收获。他说:“得到射门机会时就要抓住,队员们有时触球太多而没能把握住射门机会,也要承认德国队几位前场球员拥有顶级水平,对手身体更强壮,更有纪律性,经验也更丰富。”

与三届赛会冠军德国队这样的劲敌交手,是否感受到较大压力?对此邦迪和赵瑜洁均给出否定的答案。邦迪说:“我们没有压力,德国队是夺冠热门,我们能够轻松面对这场较量。下半场球队有机会取得进球,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如果那记击中立柱的射门转化成进球,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对我个人而言没有太大压力,能向前走一步就是一步,比赛一场一场去踢,”赵瑜洁说。邦迪在比赛结束后未随队乘大巴离开,而是与教练组成员留在场内,继续观看尼日利亚和海地的较量。尼日利亚最终以1:0取胜,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中国队正面争夺八强席位。

中国队最近三次世界杯决赛圈之旅(2008、2012、2014)均未能小组出线,2010年和2016年则未获得决赛圈入场券。赵瑜洁表示,最后一轮关键战要按照主教练的战术安排,队员保持团结与思想统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