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洪涛:曼城战术被摸透卫冕难度大 曼联半程恐有变

腾讯体育8月10日讯 英超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腾讯体育邀请颜强、孟洪涛、李毅和李家成进行了一场圆桌会,对新赛季英超争冠的前景以及六大豪门的转会、阵容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著名解说员孟洪涛认为,曼城卫冕的难度很大,而利物浦则有望冲击冠军。

红军被一致看好

“6、7轮之后,夺冠形势会出现眉目”

“新赛季的格局,基本上应该还是六强在争夺,应该不会有更多的球队加入进来。但是呢,可能有一两支球队会在上半程发力,有可能会成为搅局者,但是基本上呢,就是这六支强队还是夺冠的热门。究竟谁能夺冠很复杂,我觉得可能联赛打过6、7轮之后,可能会稍微有一点眉目。”

战术被吃透可能会让曼城卫冕难度增大

“曼城卫冕难度很大”

“曼城要想卫冕,其实难度是比较大的,主要还是曼城的这套打法,经过上赛季之后,这个赛季肯定很多球队摸透了,就像切尔西在夺冠之后的赛季一样。因为上个赛季,已经有很多球队在尝试遏制他们的战术了,这种传控打法能够一直维持下去,始终能够保持这种很高端的这种效率,其实是很难的。加上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补强,我觉得曼城其实是很危险的,这个赛季还会有欧冠的任务,还有想在欧冠突破的想法,其实很困难。”

“利物浦成绩会往上走”

“相对比较看好的应该是利物浦,就是利物浦呢,既有阵容上的补强,然后呢,他这种踢法,实际上在看了世界杯之后,还会感觉出来,他这种压迫性更强,更讲究力量、速度的踢法,应该会在这个赛季形成很好的效应。上赛季出现的一些小问题,经过这个夏窗一定的补强之后,利物浦这种势头应该会更猛。尤其是他中场、后场,他进攻端的威胁大家都清楚了,只要他中场的稳定性包括防守的稳定性会提高,实际上他的成绩还会往上走,所以我感觉利物浦的势头今年更猛一点。打的再稳定一些,相对于上个赛季,他这个赛季的机会会更好。”

“曼联确实比较麻烦”

“难度更大的是,在前六的球队里面,可能比较困难是曼联、切尔西,因为曼联如果丢掉了博格巴之后,他整个的打法,中场的配置会发生变化,加上锋线上桑切斯和卢卡库,如果相对上赛季没有更好的提升的话,那还会影响整个曼联的成绩。这个可能确实比较麻烦。”

“切尔西不会有爆发式提高”

“切尔西也经历了巨变,他今年从力量、速度型踢法改成了控制流之后,他需要一定的过程,所以今年想起来,这个赛季期待他有一种爆发式的提升也不太容易,加上萨里他本身的资历比较浅,对更衣室的控制,对英国足球的理解确实比较浅,所以期待切尔西爆发式的提高应该也不是特别容易。”

“阿森纳不会大起大落”

“阿森纳呢,应该不会出现成绩上的大起大落。相对于前两个赛季,也可能在某个阶段迅速的提升,但是你要说埃梅里一个赛季就对球队有多少改造也难说。埃梅里对细节抓的多一点,但是他面对的问题也很多,你对于英超的了解,应对这些层面的时候,阿森纳包括埃梅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所以,阿森纳想要有一个爆发式的提高也不太容易。”

“曼联半程还会有变化”

“曼城、利物浦、热刺会相对稳定,着眼于未来的可能是阿森纳、切尔西,大家期待比较高的,很可能变化比较大的是曼联,半程的时候,曼联没有一个成绩上的提高的话,曼联可能还会有一些变化。”最终的联赛前六排名:利物浦、曼城、热刺、曼联、切尔西、阿森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