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无“林李”还值得看吗?经典战或由石宇奇接盘

体坛+特约记者逾晖报道

距离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始已经不到十天,已经能够确定的是,今年的亚运会,我们将不再有机会能够看到林李大战的盛况。

较早之前,李宗伟就因为呼吸道疾病被迫退出了亚运会,顶替李宗伟参赛的,将是在本次世锦赛中表现出色的刘国伦。

李宗伟

而由于亚运会一个国家只允许两名选手参加男子单打比赛,目前国羽石宇奇、谌龙、林丹三名选手,林丹的排名在最后,基本可以确定排除在男子单打单项比赛的参赛名单之外了。非常遗憾,本次亚运会,我们没有机会看到林李大战了。上届亚运会,林丹正是在男子单打单项决赛中击败了李宗伟,最终实现了自己双圈全满贯的伟业。

老将没能参赛,自然有还没拿过亚运会男单冠军的新人们前赴后继地追逐荣誉。

首先便是谌龙。目前谌龙手握奥运会,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四项冠军,距离全满贯仅缺一枚亚运会的男单金牌。上届亚运会,谌龙惜败林丹,最终没能晋级决赛,本次亚运会,很可能是谌龙夺取亚运会男单金牌的最后一次机会,因为已年近30岁的他,再想坚持参加四年后的下届亚运会,显然是困难的。谌龙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状态便时有起伏,在桃田贤斗崛起与石宇奇逐渐成长之后,谌龙要想在亚运会上赢得冠军,需要克服不小的困难。

石宇奇

然后是新科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桃田贤斗目前的状态可以说处在最火热的阶段,全世界的男单选手在于他对阵时都不占优势,接连拿下亚锦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正是乘势而上的好时机。不过在世锦赛决赛前,桃田贤斗的肌肉有拉伤,虽然并没有阻碍他决赛战胜石宇奇夺冠,但在亚运会赛场上。桃田贤斗的肌肉是否能够恢复,会不会影响到其比赛的发挥,仍然是未知数。

石宇奇虽然在世锦赛决赛中败北,为自己的年轻交了学费,不过石宇奇今年整个上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决赛中,石宇奇也确实找到了桃田技术环节上的弱点,就是反手一侧的防守,由于自身体能与实力的原因,很遗憾决赛中石宇奇没能够抓住这个弱点打出突破口来。重新回去备战亚运会的石宇奇,能不能收拾心情,从头再来,成功迈过桃田贤斗这一关,也是值得大家关注的地方。

除了以上三人,印度的斯里坎斯,韩国的孙完虎等人,也在摩拳擦掌,对亚运会的冠军发起冲击,虽然本届亚运会没了林李大战,精彩的程度降低不少,但仍然有不少看点,甚至会产生新的经典大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