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per3联赛第三期:颜行书10秒8分 王子瑞绝杀加冕

腾讯体育讯 超级企鹅联盟赛季元年开启,Super3联赛大幕拉开,每周四、周日晚19:30,超级企鹅联盟Super3将上演精彩对决。Super3联赛第三期,红色原力A组小组赛冠军决出,黑暗骑士团成功加冕,从小组突围。

翟逸罚球绝杀

Super3联赛第二期,红色原力联盟A组的海盗与黑暗骑士团打到金球决胜局,黑暗骑士团率先获得球权,王子瑞运球强行突破,制造了苏醒犯规。王子瑞走上罚球线,若是罚球命中,就完成绝杀。

翟逸进球后,与张宁江、苏醒庆祝

遗憾的是,王子瑞罚球未中,翟逸为海盗抢到篮板。翟逸沿着底线切入上篮,王子瑞防守犯规,翟逸罚球稳稳命中,海盗涉险过关。作为海盗的队长,苏醒激动地跳到了翟逸的背上。

“我们输给海盗队,我觉得最直接的原因是篮板球,”黑暗骑士团的颜行书说,“我觉得海盗队发挥得非常好,其实我们原来锁定的目标对手是白熊队,没想到海盗队发挥得这么好,打得非常强悍。”

A组小组赛前4场比赛结束,4支球队都是一胜一负,各积3分。根据Super3联赛的规则,小组赛单循环,每小组4进1,现在4队都是积3分,哪支队伍能够从A组出线,悬念要保持到最后一个循环。

苏醒变身中投王

A组第五场比赛是8号海岛对海盗,海盗刚刚结束与黑暗骑士团的比赛,体力上稍显不足,他们用配合弥补体能劣势,翟逸高位持球策应直塞禁区,张宁江底线空切接球上篮打进,海盗先拔头筹。

8号海岛进攻未果,海盗再次获得进攻权。苏醒运球观察队友跑位,看到翟逸右侧底线空切到位,苏醒将球一抛,翟逸空中接力将球放入篮筐,这记十分精彩的进球引得全场粉丝尖叫。

海盗队长苏醒进入投篮节奏,先是连续两次底线中投命中,随后在弧顶位置再次跳投得分还制造犯规,打成一次2+1。“感觉篮筐变大了,”苏醒笑着说,“这段时间确实投得特别好,进入了一种节奏和状态。”

苏醒连得9分

随着苏醒加罚命中,海盗开局11-0领先。谷玥灼突破杀到内线,腾空而起滑翔上篮打进,终于为8号海岛结束得分荒,但苏醒已经进入“不讲理”的状态,运球急停再次中投命中,他已经为海盗连拿9分。谷玥灼给予回击,他从外线启动,杀到篮下飞身暴扣,为8号海岛提升士气。

海盗火力全开,张宁江再一次在四分球投篮点出手命中,海盗多点开花继续拉大分差。“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每个人都发挥作用,整个团队就能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张宁江说。

谷玥灼与边塞远联手追分,李响上场投进四分球,怎奈之前8号海岛挖的坑太深,海盗的投篮手感又相当火热,翟逸突破上篮杀死比赛,海盗以23-18拿下上半场。

李响金球击退海盗

在输掉上半场后,8号海岛的队长周锐为队友们打气。“我们真的非常团结,”周锐说,“我第一次这样强烈感受到篮球带给我的热血氛围,当队友们都在努力去追分的时候,我作为球队的成员,即便轮换下场,也要为他们加油,我嗓子已经完全喊哑了。”

下半场开战,两队尽管都不同程度出现体能问题,但依旧卖力比拼,内突外投杀得难解难分,周锐一记三分跳投打板命中,现场粉丝激动地齐声高喊周锐的名字。体力大量消耗,周锐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可见在场上有多拼。

李响进球制胜

苏醒强行突破制造犯规,罚球命中后海盗只落后一分。下半场最后时刻,海盗获得绝杀机会,张宁江急停跳投出手,可惜未能命中,8号海岛险胜,两队进入金球决胜。

在猜硬币环节,8号海岛很幸运地获得球权。边塞远中路突破吸引了海盗两名球员包夹,边塞远阅读防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将球传给投篮位置更好的李响,李响底线中投,球破网而入,李响振臂大吼,与周锐撞胸庆祝,8号海岛金球制胜,小组战绩变成2胜1负,海盗则是1胜2负。

“最后的绝杀,我感觉头都要炸了,”周锐说,“没想到是这样的剧情,我觉得写剧本的话,编剧都不会想到这么细致的环节。”

苏醒李响微信互怼

苏醒与李响是好友,但在这次的比赛中是对手,而且李响还绝杀了苏醒领军的球队,这令苏醒相当郁闷。“气死我了,主要还是响哥绝杀,”苏醒在给李响的微信中说,“你平常打篮球被我虐的,就你这种水平,你不能绝杀,你拿到球就应该向界外扔,响哥真的不能这样呀,不合适。”

苏醒、李响微信互怼

李响非常淡定地通过微信回复。“苏醒你知道吗,我认识你十一年,一直都让着你,觉得你小,不想伤害你,”李响说,“知道在比赛中经验多重要了吗,你可以写一首Rap怼死我,比赛场上赢就是结果,这是你成长必须学的。苏醒,加油。”

当听到李响的微信,苏醒露出了扎心般的表情,遗憾输球,又在嘴炮环节处于下风,苏醒遭遇双重暴击。

颜行书10秒8分逆转取胜

红色原力A组小组赛最后一场,狂暴白熊对黑暗骑士团。颜行书突破急停跳投打成2+1,黑暗骑士团开局顺利。颜行书接下来与王子瑞打出精彩配合,王子瑞掩护后顺下空切禁区,颜行书将球送到篮下,王子瑞接球轻松上篮打进。

颜行书

黑暗骑士团打得行云流水,王鹤棣低位拿球策应,颜行书空切篮下,接到王鹤棣传球再添两分。王鹤棣越战越勇,胯下结合背后运球,连续变向晃开防守者,突破上篮打进,可谓技惊四座美如画。

黑暗骑士团连续进球点燃了黄荣奇的战斗能量,他突到篮下起飞,完成了一次战斧劈扣,残暴的进球,真正的原力觉醒,狂暴白熊开始追分。黄荣奇进入攻击节奏,四分球也是张手就有。凭借着黄荣奇的连续得分,狂暴白熊反超比分。

黑暗骑士团稳扎稳打,颜行书迎来高光时刻,他在四分点连进两球,10秒钟时间内得到8分,黑暗骑士团在上半场拿到22分,其中14分来自颜行书。凭借颜行书的爆发,黑暗骑士团扭转局面,以22-17拿下上半场。

“那时候我们大幅度落后,置之死地而后生,”颜行书说,“出现机会就投了,但没想到手感这么好。”

王子瑞一剑封喉锁定头名

下半场开战,黑暗骑士团气势如虹连续投进,颜行书延续了上半场的手感,三分线外持续轰炸,在休息室观看比赛的8号海岛球员赞叹颜行书的投篮就是教科书。

王子瑞一剑封喉后与队友庆祝

狂暴白熊岂会轻易言弃?叶周连续强杀篮下,狂暴白熊奋起直追。王子瑞突破上篮,颜行书秒传禾浩辰上篮得手,黑暗骑士团稳住局面。

比赛进入关键时刻,禾浩辰脚伤离场,黄荣奇与叶周连线,狂暴白熊追平比分。最后关头,王子瑞勇挑重担,加速突破,如同一道闪电劈入禁区,撕开防守上篮打进,黑暗骑士团23-21打赢下半场,取得对狂暴白熊的胜利。

红色原力A组小组赛结束,黑暗骑士团与8号海岛都是2胜1负积5分,狂暴白熊与海盗是1胜2负积4分。根据排名规则,积分相同时,由两队交锋战绩决定排名,黑暗骑士团在对8号海岛的比赛中凭借王子瑞的补篮金球绝杀取胜,因此黑暗骑士团小组排名高于8号海岛,位列A组第一,将代表红色原力A组参加淘汰赛的比赛,黑暗骑士团的队长王鹤棣将作为首发队员,出战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

赛后,举办了颁奖礼,黑暗骑士团获得象征小组冠军的荣誉T恤,黑暗骑士团荣誉队旗在Super3联赛的赛场上升起。“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也要感谢我的对手,”王鹤棣说。

随着红色原力A组小组赛比赛落幕,其他小组的比赛将开启,更多的精彩将上演。Super3联赛,我们玩真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