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桃田难迎一败?“林李”已老 谌龙石宇奇需攻克心病

体坛+特约记者崔耀崧报道

如果说谁是当今世界羽坛男单项目最炙手可热的球员,那一定非日本选手桃田贤斗莫属了。

从2017年7月解禁复出至现在,桃田贤斗的状态一直在稳步上升,并在今年达到了巅峰状态:从2018年3月份至现在,桃田贤斗仅仅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决赛中输给过李宗伟,其余比赛保持惊人的全胜。在此期间,他几乎赢遍了当今世界羽坛的所有男单好手。

虽然因为赌博遭遇了禁赛,错过了自己的第一届里约奥运会。但在将近一年半的漫长禁赛期里,桃田贤斗并未放弃自己,反而在解禁后的几个月内迅速找到了状态并展现了比禁赛前更为成熟的技战术打法和心态。桃田贤斗的打法以控网突击为主,既有卓越的相持能力和高质量的搓放网,也有一拍终结进攻的突击能力。对手在面对桃田贤斗时,鲜能从他的身上找到破绽。

所以,谁能终结桃田贤斗的连胜势头,成为了当今世界羽坛所有人最为关心的问题。

纵观当今世界羽坛的所有男单好手,林丹和李宗伟这样的老将是最有可能战胜桃田贤斗的人选。从打法上来说,二人并不忌惮于和桃田贤斗缠斗网前,桃田贤斗很难能抓到舒服的后场突击机会。在比赛进入到拉吊四方球的环节时,两位老将的控球能力相较于桃田贤斗又更强,失误率更少。但林李两位老将已经进入到职业生涯末期,体能成为了他们最大的拦路虎。如若比赛进入到漫长的拉锯大战节奏,二人能否保持自己的比赛节奏和回球质量,还是一个未知数。

丹麦选手安赛龙是和桃田贤斗同年龄段的选手,在桃田贤斗复出之前,他被视作最有可能在林李之后统治世界羽坛的男单选手,并不负众望的获得了2017年格拉斯哥世锦赛的男单冠军。但在进入到2018年赛季后,安赛龙遭遇到了伤病的挑战,未能延续之前的势头。

另外两位中国的男单好手谌龙和石宇奇,先后在亚锦赛、汤姆斯杯和世锦赛决赛面对过桃田贤斗,结果无一例外的两局脆败。虽然两人有过辉煌的大赛成绩,从但从过往的比赛进程上来看,二人很难在桃田贤斗身上找到突破口。雅加达亚运会已经近在咫尺,无论是团体赛还是个人赛,二人皆有可能再次面对桃田贤斗,对二人来说,眼前最要紧的是从过往交手中总结经验教训,并克服比赛中的心理问题。

综合年龄、竞技状态、技战术打法,桃田贤斗领先于当今世界羽坛其他男单选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会成为所有人的重点对象被放在放大镜下反复研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