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队5+3参赛名单出炉 亚运将发挥最大潜能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经过两天的角逐,国家体操队于8月8日晚结束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亚运选拔测验。今日午间,5+3的亚运参赛名单也随之出炉,分别是男队: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邹敬园,候补:刘洋、兰星宇、尤浩;女队:陈一乐、章瑾、刘婷婷、黎琪、刘津茹,候补:罗欢、杜思雨、刘景行。

女队的测验于8日晚间结束,参加测试的10名队员完成了全部四个项目的测试,最终陈一乐、章瑾、罗欢分获全能的前三名;黎琪、章瑾、陈一乐分获平衡木前三名;黎琪、陈一乐、章瑾分获自由操前三名;刘婷婷、杜思雨、罗欢分获高低杠前三名;刘津茹、章瑾、陈一乐分获跳马前三名。

对于测试的结果,女队主教练乔良表示满意。“首先(对于)咱们的气势还有队员的拼搏精神、团队精神,我觉得非常高兴。另外,今天(8日)最大的亮点就是40套成套动作,只有一个大的失误,可以看出稳定性方面有很大的提高,成套比较扎实,但在大赛之前,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细抠。”问及亚运目标,乔良笑着打着太极,始终没有喊出夺冠的豪言,“作为教练员来说,我们的任务就是把队员所有的潜能都发挥出来,这是我对自己和教练们的要求。亚运会是一次大练兵,之后我们的目标是世界锦标赛,最终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吧。”

在第二次亚运测验中,全能小将陈一乐在第二次测验中发挥得不佳,仅有平衡木排名第二,自由操还出现了重大失误,但在8日的测验中,她四个项目均发挥稳定,全能拔得头筹。赛后点评时,乐乐也不禁露出了笑容,“是比上一次(选拔测验)好很多,但是还是不够,因为前一段时间状态比较差,加上脚疼,现在脚也有好转,所以练得也稍微扎实一点。”为了增加在亚运会中的竞争力,乐乐表示表示想在跳马项目上拼难度,“但前提是这个动作在去(亚运会)之前得稳定一点,不然会出问题。”

章瑾在全能排名第二,对于自己测验中的发挥,她谦虚的说“还行”,“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杠子(高低杠)和自由操,这两项目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至于表现得较为稳定的平衡木,章瑾坦言也是到赛前头一天才找到了感觉。从20人大名单,到入选5+3,不出意外的话,章瑾将以正选队员的身份第一次站上亚运会的舞台,对于自己的首次亚运之旅有什么憧憬,小丫头淡定的说“为团体做贡献,做最好的自己。”

同为新人的黎琪也进入了五人正选名单,在8日的测验中她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发挥尤为出色,拿下两项第一,“这次发挥得比自己想得要好些,自由操还可以,落地比较干净,平衡木还有一些小动作做得还不够完美。”问及怎么做到的,“就是在比赛中不管其他人怎么看,想好自己的动作”。对于膝盖的伤势,黎琪表示恢复得“挺好的,虽然还是会疼,但专注于动作就没感觉那么疼”。至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她笑着说“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行。当然还是希望拿到平衡木冠军。”

在这次测验中同样有着不错表现的罗欢也顺利的进入了5+3的名单,虽然还只是排在替补阵容,但能力的提升还是让她很开心,“这次整体情况比上次发挥得要好一些,无论是质量还是稳定性,还有成套能力都有一点长进。离亚运会越来越近,接下来希望强项再强一点,稍微差一点的项目不要拖后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