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速胜后自评满意发球状态 下轮将遭遇小将考验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吸取了上一轮丢掉发球胜赛局的教训后,德约科维奇在罗杰斯杯第二轮收获了一场久违了的硬地大胜,他耗时不足90分钟便以6比3,6比4横扫本土外卡选手波兰斯基,取得了自己在多伦多的第七场连胜。

比起胜利本身,德约在比赛中的表现更值得称道,他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发球局也只有一次被逼到平分,看起来他已经完全适应了“25秒发球新规”,正如被问到对这一改变的感受时,他半开玩笑说的那样:“我感觉准备时间更充裕了。”这是对强制新规的无声反抗,更是在郑重声明这个规定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

赛后德约对自己的发球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我感觉在需要一发的时候,自己的发球表现很好,”全场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德约说道:“我想无论是角度落点还是精准性方面,我的发球都做得很好,甚至今天二发的表现也很出色。我的整体表现也就一般般,但是在我最需要提升状态的时候,我做到了。”

德约的言下之意是自己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有太多作为,两盘比赛都各只有一次破发,这在他一边倒占优的比赛里确实并不算出色,不过正如他所言,往往在关键时刻他就能及时提升水准,两盘的各一次破发都是在致命的时刻——第一盘在第八局直落四分破发,紧接着是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二盘同样是在关键的第九局,这一次他尽管40比0同样拿到了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最终在第五个上才成功兑现,接下来便是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而对手波兰斯基则对德约的状态大加赞赏,“他总能在关键时刻提升状态,比如30平,平分或者破发点这样的时刻,我大概只拿到了一次简单的分数。”他同时提到了德约的发球让自己感到绝望:“他可能没有最强大的发球,不过他的每一个发球都能砸到线上,每一次都是这样。” 而对于德约的状态,老对手纳达尔的评价可以说是一语道破天机:“他都拿到温网了,还能差得了吗?”

虽说这听起来像“商业互吹”,不过从第二轮表现来看,德约确实要好过纳达尔,现在他把自己在罗杰斯杯的战绩提升到了37胜6负,他能否继2007、2011、2012和2016年之后,第五次捧起这项赛事的冠军呢?第三轮的对手将大有来头,是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19岁少年西西帕斯,后者出人意料地在第二轮中直落两盘横扫了7号种子蒂姆,德约将迎来远超前两轮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