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恒大冲击三甲席位 上海德比左右争冠格局

腾讯体育讯 经过一周的调整,中超第17轮的较量全面打响,领头羊国安主场迎战苏宁,对手2名外援缺阵,国安的目标就是保住榜首。鲁能和恒大全部做客,但分别对垒重庆以及亚泰,延续抢分势头无悬念。本轮的焦点战役,则是上港回到主场迎战申花,沪上德比上港能否保住目前第3的排名?

其他场次的较量,刚刚止颓的大连迎战富力,泰达和建业两支积分榜中游球队相遇,5轮不胜的华夏迎战副班长贵州,科尔曼终于看到首胜的曙光?人和则回到主场迎战权健,权健连遇打击后,是否会被人和双杀?

大连一方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10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交锋历史:赛季第2轮的相遇,富力在主场2-0轻取大连,而包括前身阿尔滨在内,大连与富力一共交手7次,2胜2平3负处于下风。

两队近况:上轮1-0爆冷击败上港,大连终于止住了间歇期后4轮1平3负的颓势,8个主场大连3胜3平2负拿到12分,而他们到目前为止的总积分才有13分,除了国安和泰达之外,其余球队都无法从大连主场带走胜利;富力上轮2-4不敌恒大,吃到最近4轮以来的首败,赛季的前7个联赛客场,富力3胜2平2负,间歇期后的2个联赛客场不敌权健、战平了华夏。

比赛看点:卡拉斯科归队后带来的效果显而易见,尽管大连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不过仍然被摁在积分榜的降级区,趁着身前的重庆本轮对垒鲁能,大连面对富力如果能全取3分,有逃离降级区的机会;富力被亚冠资格区拉开了太大的距离,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在中超赛场以什么样的心态出战,则是问题的关键;扎哈维连续进球后,已经追平了武磊,无论全队上下处于何种心态,扎哈维争取蝉联金靴的目标不会变,面对防守一般的大连,进球的势头还会延续下去?大连的杨善平、富力的唐淼,本轮均解禁复出。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10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泰达和建业中超交手21次,泰达8胜9平4负,10次坐镇主场拿到5胜4平仅1负的成绩,建业唯一一次在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2015赛季。

两队近况:泰达间歇期后的5轮比赛取得2胜3负的成绩,但对于保级球队来说,这个成绩单已经可以算是及格,赛季的前7个主场3胜1平3负,最近3个主场连续输给了鲁能、重庆和恒大;建业间歇期后5轮拿到2胜1平2负的成绩,赛季的前8个客场3胜1平4负,最近2个客场胜贵州、权健。

比赛看点:泰达本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但总能在困难时刻突然爆发,施蒂利克的球队目前的积分已经追平了同城对手权健,面对建业,则是要止住近来在主场的颓势;建业自张外龙上任后抢分势头极为迅猛,连续2轮比赛做客天津,战胜权健之后,能否再拿下泰达?泰达的阿奇姆彭和建业的里卡多,在间歇期后的表现极佳,尤其是里卡多更是成为建业客场连胜的首功之臣,2名前锋之间的对决,决定各自球队的胜负走势;泰达的买提江、谭望嵩,建业的李本舰反戈旧主,卡兰加本轮解禁复出。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8月10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和苏宁交手19次,国安9胜5平5负占据上风,9个主场国安4胜3平2负,但2016和2017赛季,国安在工体面对苏宁仅仅是1平1负。

两队近况:上轮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和鲁能战平,国安连续15轮比赛保持不败,但最近3轮只取得1胜2平的成绩,面对申花和鲁能都未能取得3分,国安本赛季的前9个主场比赛,拿到5胜4平的不败成绩,但取胜率相对一般;苏宁在建业身上止住不胜颓势后,最近2轮取得连胜,8个客场比赛,苏宁拿到3胜2平3负的成绩,最近2个客场平华夏、1-0小胜建业。

比赛看点:国安和苏宁算不上老冤家,但每次相遇都有故事可言,御林军此前曾3次双杀苏宁,本赛季第2轮客场取胜的情况下,回到主场面对苏宁能否实现双杀?只要完成对苏宁的双杀,国安就能继续领跑积分榜,而且国安是连续主场作战,加上不败的势头,取胜的几率相当之大;经过一周的调整,缺席了上轮比赛的李磊和于洋有望复出,姜涛则是解禁复出,而苏宁则继续面临人荒问题,除了帕莱塔处在禁赛期外,国安极为头疼的特谢拉也因伤无法赶上这场比赛,只有后卫周云解禁驰援,苏宁想取得本赛季的首次3连胜有相当大的难度。

国安苏宁再次相遇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11日18:0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2011赛季以来,亚泰与恒大交手15次,亚泰3胜2平10负完全处于下风,7次坐镇主场,亚泰从未与恒大打平,拿到2胜5负的成绩,2015-17赛季,亚泰主场遭恒大3连杀。

两队近况:连败之后,亚泰击败大连战平申花回勇,不过本赛季的前9个主场只取得了3胜2平4负的成绩,胜大连平申花止住了此前主场3连败的颓势;恒大间歇期之后的4场比赛,取得全胜的成绩,打进16球仅丢掉2球,赛季的前7个客场3胜2平2负,不过有2场胜利都是在间歇期后取得。

比赛看点:亚泰连续3轮坐镇主场比赛,而恒大则是连续3轮客战,尽管亚泰一度有恒大克星的称号,但从2015赛季以来的7次交手,亚泰面对恒大1平6负未尝胜绩,并且最近6次全败;昔日恒大克星,连输6场的过程中打进2球却丢掉了16球,想阻击恒大基本不可能;恒大除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连续发威外,高拉特也找回了感觉,前场三叉戟无所不能,是恒大抢分的关键,一旦上港无法在上海德比全取3分,恒大则能重返三甲;亚泰唯一能对抗恒大的恐怕就是前锋伊哈洛,间歇期后打进5球的伊哈洛只要维持状态,恒大防线也得小心谨慎。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8月11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申花中超、足协杯交手14次,上港6胜4平4负稍占上风,不过6次主场面对申花,上港3胜2平仅1负,除了作为升班马的2013赛季被申花击败,随后5次主场对垒申花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上轮0-1不敌大连,上港吃到最近6轮的首败,但7个联赛主场5胜1平仅1负,最近2个主场2-0胜苏宁、4-1大胜权健;申花间歇期后除了1-0战胜泰达,随后4轮比赛3平1负未尝胜绩,8个联赛客场2胜2平4负,除了前2个客场取得连胜外,最近6场2平4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上轮被升班马大连击败的郁闷,上港肯定要在上海德比中“发泄”,虽然去年被申花拿到了足协杯冠军,不过近些年上港在战绩上还是占据了绝对上风;奥斯卡能否找回此前连续进球的感觉、胡尔克能否分享球权,是上港主场取胜的关键点,武磊连续2轮错失超越韩鹏成为中超第1人的机会,面对申花的较量能否如愿?而在人员方面,申花两大外援莫雷诺和瓜林都无法出战,孙世林还因红牌停赛,上港的于海解禁复出,申花做客想掀翻上港的难度极大,不过上港一旦无法取胜,积分榜上的排名很可能掉到第4位。

上海德比将决定三甲归属

河北华夏幸福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11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与贵州中超交手3次,华夏2胜1负处于上风,除了第2轮客场3-2险胜贵州外,上赛季坐镇秦皇岛主场,华夏以1-0获胜。

两队近况:间歇期回来后的5轮比赛,华夏3平2负未尝胜绩,最近2轮更是吃到连败,被国安6-3大胜,遭泰达2-1逆转,8个主场华夏仅取得2胜3平3负的成绩,主场球迷已经接近3个月未品尝胜利的滋味;贵州颓势依旧,虽然做客4-3拿下了重庆,但很快就被苏宁3-1逆转,虽然前9个客场拿到2胜1平6负的成绩,然而主场的颓势让贵州被牢牢摁在积分榜垫底的位置。

比赛看点:这是贵州迎来的连续第3个客场比赛,连续的客场远征让佩特雷斯库的球队在体能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巧合的是,科尔曼和佩特雷斯库都是在间歇期上任,只是相比佩帅已经获得了首胜,科尔曼却迟迟无法品尝胜利的滋味,拉维奇将继续缺阵,埃尔纳内斯能否复出,成为华夏能不能止住颓势的关键;原本希望冲击亚冠资格的华夏,目前却面临着保级压力,一旦无法主场拿下贵州,将宣告彻底被拖入保级泥潭。

重庆斯威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11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重庆与鲁能中超交手17次,仅取得2胜7平8负的成绩,不过仅有的2场胜利,分别是2016和2017赛季在主场拿到,这对于重庆来说是极强的心理暗示。

两队近况:郝海涛作为代理主帅的3场比赛,重庆仅拿到1平2负的成绩,3战丢掉了10球,赛季的前7个主场2胜1平4负,主场成绩仅强于贵州,而且最近5个主场不胜,最近4战分别被富力、权健、亚泰和贵州击败;榜首大战与国安握手言和,鲁能已经连续11轮不败,9个客场4胜4平仅1负,最近7个联赛客场3胜4平保持不败。

比赛看点:重庆周中宣布新帅小克鲁伊夫上任,与鲁能的比赛,将是他迎来的首秀,不过包括此前的代理主帅郝海涛,以及华夏新帅科尔曼,都未能起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掉至积分榜倒数第3的重庆,能否一战止颓?对于鲁能而言,只要取胜就能继续紧追国安,甚至在国安出现意外的情况下,有首次登顶积分榜榜首的希望;重庆此前面对鲁能连续2个赛季保持不败,但李霄鹏上任后即打破了逢重庆不胜的尴尬,做客山城的目标就是双杀对手,反戈的邓小飞和姜嘉俊能否阻击旧主鲁能?

北京人和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12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人和2016赛季的中甲面对权健1平1负未尝胜绩,但本赛季的第2轮在客场爆冷2-1拿下权健。

两队近况:间歇期后回来的5轮比赛,人和1胜2平2负,最近3轮1平2负未尝胜绩,赛季的8个主场人和4胜2平2负,但最近2战1-5不敌上港、1-1战平重庆;权健最近的状态摇摆不定,连续不敌上港和建业,赛季的前7个客场3胜1平3负,最近2个客场2-3不敌国安、1-4负于上港。

比赛看点:本轮比赛,人和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解禁复出,穆坎乔、马西卡和迪奥普之间谁给奥古斯托让位成为看点,但万厚良则是身背4黄停赛;权健方面则继续闹人荒,维特塞尔已经加盟多特蒙德,而莫德斯特又请假离队,能否赶上比赛还是未知数,加上郑达伦的红牌停赛和糜昊伦的4黄停赛,让索萨的排兵布阵面临麻烦;赛季的第2轮,权健在主场被人和爆冷击败,想客场复仇难度不小,只能指望帕托和杨旭的组合?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