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栏:各方论调不一 看小熊拜耶兹能否问鼎国联MVP

腾讯体育讯 (文/ESPN撰稿人 Jeese Rogers)北京时间8月9日 关于小熊全明星内野手哈维-拜耶兹成为国联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这样的话题,目前正在芝加哥迅速提升热度,在这个城市里只要你打开体育电台脱口秀,那么这种论调便会无处不在。“挺拜耶兹派”们有他们的道理,拜耶兹的确正在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然而他真的成功征服了芝加哥之外的人吗?

拜耶兹在MVP布莱恩特伤退后站了出来,一人扛起进攻守备两端大旗

MVP非正式投票显争议

这个月早些进行的一项非正式投票显示,假设这个赛季就此画上句号,拜耶兹被认为会在竞争最有价值球员奖项上落后于他人。在10个人的意见中,其中包括8位美国棒球写作者协会的会员,仅仅两人认为拜耶兹会笑到最后。更何况其中一人还只是“勉强”相信拜耶兹的优势。

为了更好的反映意见,同时确保媒体工作者们没有忽略任何事实,一位球探和一位国联管理层的执行也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终获奖者,而他们不约而同地青睐亚特兰大勇士一垒手弗雷迪-弗里曼。在这轮民意调查中,科罗拉多洛基三垒诺兰-阿雷纳多以四票领先,弗里曼三票随后,拜耶兹两票,最后剩余的一票给了圣路易斯红雀的内野手马特-卡朋特。即便相当接近,拜耶兹的落后依旧是事实。

“我觉得没有人会愿意相信一个被保送率不超过击打率50%的球员会配得上MVP,但是我们需要看看他(拜耶兹)的表现,”小熊教练乔-麦登最近这样说道。“同时也别忘记他的守备,还有他的跑垒能力。”

拜耶兹的短板显而易见:在周二的比赛中,他的上垒率仅为.335,在所有达到标准的球员中仅列第48。相对于弗里曼排第二的.396和阿雷纳多第六的.389,他的数据显得相当苍白。根据ESPN数据信息库,如果拜耶兹以.335的上垒率最终赢得国联MVP,那么这将是这个奖项历史第三低的纪录。虽然数据无情,拿下MVP也并非不可能,不过拜耶兹需要在其他方面闪亮全场。

教练麦登力挺爱将

拜耶兹在打点方面数据联盟领先,并且在长打率也能高居第二,贡献了.300的打击率,不过他所需要的是尽量深入比赛以此发挥优势并博得票数。

“千万不要被打击所困扰,”麦登表示。“天啊,这总是让我不振。比赛是一场全方位的比拼……我希望真正的棒球球员被认同。我愿意相信我们在回归(棒球本质)的路上,而不是玩弄数学公式。”

而拜耶兹的优势恰恰就在于此。他能打三个内野位置,二垒手、游击手和三垒手,并且都能达到优异水平,然而他的对手弗里曼和阿雷纳多,尽管在各自本职位置已经相当出色,却不是多面手。拜耶兹此外还祭出了19次盗垒与25次本垒打。而其他二人相加才9次盗垒。拜耶兹对于力量、速度以及多个位置优秀守备的结合在联盟中并不是每个赛季都能常见的现象。而小熊队会寄全部希望于此。

“如果你不能盗一垒,至少你还能进入得点圈,”前MVP克里斯-布莱恩特这样评价盗垒。“而他(拜耶兹)却能用盗垒得分。这给了他在不擅长的上垒率中一个优势。”

拜耶兹本季通过盗垒两次得分的表现有益无害,这意味着他的双腿直接在为球队贡献分数。然而他在一项大数据球迷中更加流行的数据中表现不佳:创造得分。卡朋特、弗里曼和阿雷纳多在此项数据中分列前三位。

但是拜耶兹守备的全能型真的重要吗?答案是,曾经重要过。

拜耶兹的守备功夫非常了得,鱼跃飞扑和强力传球都非常有观赏性

“那种(才能)在2016年帮到了我,”布莱恩特说道。“我当时在场上各个位置无处不在。他(拜耶兹)今天同样做到了。我相信投票人有足够观察到这一点的明智。”

拜耶兹几乎每一天都能制造精妙的守备表现。周一,他在三垒边线以一个鱼跃接球随后一记镭射投球回一垒完成一记封杀。紧接着周二又是一次在二垒过肩接杀以阻止得分。一些人认为小熊三个守备位置上最强的都是拜耶兹。

获前MVP特力挺

另外,“挺拜耶兹派”会提到他实际制造得分数其实和弗里曼还有阿雷纳多处于同一水平线,尽管创造得分这项数据并不如人意,同时隐性的那一部分不说能让拜耶兹达到顶级水平,至少也能填补了他过低的被保送数。盗垒意味着创造额外的垒打数,就像被保送数一样,不是吗?或许这里的论证有点牵强了,不过布莱恩特对这个观点给出了一个更加简单的回答。

“他是我们队里的MVP,而我们现在是榜首,”布莱恩特说道。“那么似乎他就应该是竞争MVP的候选人头名。”

也许拜耶兹终将获得MVP,也许之前的民意调查并没有做到面面俱到。大部分被访者承认MVP的竞争仍然大局未定,这也就意味着拜耶兹还有通过其他方法提升上垒数的时间。

他(拜耶兹)被问到是否意识到了针对与自己的MVP口号,甚至是在客场的时候。

无论能否最终问鼎MVP,入选全明星先发阵容已证明拜耶兹是超级巨星

“我试着集中注意我自己的计划,”拜耶兹在周一打出一次本垒打和一次二垒安打后这样说道。“第一个打数的时候,他们(球迷)就已经在喊MVP了。这让我挺紧张的。”

布莱恩特补充道,“他(拜耶兹)已经远远领先其他MVP竞争者了。我会挑一个前排位置来看颁奖的。MVP肯定是他的了。”

(wolfsri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