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狂砸1.6亿镑!转会市场窥探红军野心:克洛普誓取第一冠

编者按:

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今年夏天真的是“持续高热”!当其他队伍的球迷,纷纷抱怨“树上好冷”的时候,利物浦的拥趸已经开始在讨论:下赛季坐拥世界第一身价门将和世界第一身价中卫的利物浦,将会在“黑金三叉戟”的带领下,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呢?英超冠军?这真的不再只是一个梦想!

【今夏利物浦狂砸1.6亿镑:豪气程度超越曼联 + 曼城】

今年夏天恰逢世界杯之年,再加上英超转会窗口提前到8月9日关闭。因此各大豪门,也都赶早引援。不过利物浦在2018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可谓“一鸣惊人”。

4名新援价值1.6398亿镑,利物浦让曼城和曼联感到“自卑”

通过连续引进凯塔、法比尼奥、沙奇里和阿利松四名大牌新援,利物浦豪掷1.6398亿英镑,让无数的红军球迷为之疯狂。他们成为了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最受瞩目的2支队伍之一,另外一个则是花费1亿欧元买下C罗的尤文图斯。

新赛季利物浦先发阵容预测:3名新援将会进入先发,沙奇里进入轮换

作为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亚军队伍,利物浦的阵容已经足够耀眼。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组成的攻击线,更是在欧冠赛场完成了3人进球同时上双,总进球数超越巅峰BBC和MSN组合的神迹。不过当时球队在门将和中场位置上有些疲软,因此今年夏天的补强,就是有针对性地在这2个位置上重点补强。阿利森、法比尼奥和凯塔进入先发阵容,这会让利物浦拥有挑战皇马的战斗力。

瓜迪奥拉 & 穆里尼奥:树上冷,我们的新援什么时候来?!

更重要的是,不仅仅只是这一个夏天。根据英国媒体的统计显示,从2016年夏天算起,利物浦在过去3个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引援花费累计高达4.1155亿英镑,而曼联同期的引援花费是3.9255亿英镑。一直被死敌嘲讽和压制的利物浦,过去3个赛季在转会费支出上,已经超过了以大手笔花钱著称的曼联。穆里尼奥为此抱怨不已,不过无论是战绩还是人气,他都无法与眼下的克洛普相提并论。

【有着铁一般纪律的红军:现在有了技术流的中场】

对于利物浦来说,球队在上赛季的情况来看,球队的中场阵容讲求跑动和抢断、压迫为主。他们在比赛中,通过使用跑动能力强、覆盖面积大的英伦中场,保证球队的来回球能力,以及局部的人数优势与密集。

欧冠主场3-0曼城,防守端卡住空间,保证局部人数优势的利物浦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利物浦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就是凭借着中场的移动速度快,覆盖等特点,保护好了空间,取得了局部的人数优势。可以看到,每一个曼城球员的周围,似乎都有更多的利物浦球员。这样一来,瓜迪奥拉的球队就无法施展出他们擅长的进攻特点。

利物浦差不多花费了1亿英镑改造中场:两大技术流加盟

就在时间尚且停留在2018年5月的时候,利物浦就已经官方宣布了2名新援中场加盟。德甲莱比锡红牛的进攻核心凯塔,以及摩纳哥的巴西后腰法比尼奥来到安菲尔德,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新元素。很显然,之前一直被诟病“只会跑”的利物浦中场,有了更多的“精细感”。凯塔已经迫不及待地用他的创造力,来帮助利物浦取得新的成功。

热身赛对战那不勒斯:凯塔参与高位逼抢后,直塞马内助攻米尔纳进球

凯塔在融入球队方面,有着极好地表现。他的特点在于:有着很强的高位逼抢意识,以及“强硬”的球风。这使得他可以最大程度地参与到,利物浦所钟爱的高位逼抢战术之中。这次就是凯塔的上抢,开启了利物浦的“侵略性”防守模式。随后对手在压迫下失误,遭遇断球。侧翼位置的凯塔,在得到皮球之后毫不停顿,第一时间把皮球送到禁区内的马内脚下。后者的回做球,帮助跟进的米尔纳完成破门。

从这个进球中,我们可以看到,克洛普为什么会提前一年早早锁定凯塔。这是一名具备很强控球能力的球员,同时也是一名有着很强侵略性,很符合克洛普战术要求的球员。他的到来,将会给予利物浦中场极大的帮助。相信在他和法比尼奥的帮助下,全新的红军,将会兼具技术流和冲击流的优势。

【人在于精,不在于多:克洛普花费2亿镑引进一条中轴线】

对于克洛普来说,他从2018年1月的冬窗到今年夏天,投入差不多2.5亿英镑,引进心仪的球员。不过事实上,他只是买下了5人:门将阿利松、中卫范迪克、后腰法比尼奥、中场凯塔和前腰沙奇里。

阿利松的到来,让利物浦终于可以结束门将的“噩梦”

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他们真的不想再继续“米尼奥莱---卡里乌斯”二人转的噩梦了。无论是罢黜其中的哪一个,再启用另外一个,似乎都无法帮助利物浦球迷,享受一个快乐的90分钟。当卡里乌斯在2年之前加盟利物浦,随后仅仅一个月就被米尼奥莱抢回先发。再之后,他在2018年2月后再次回归利物浦一门的位置,直到欧冠决赛中,留下了让人目瞪口呆的失误。眼下,阿利松的到来,让利物浦球迷终于不再哀怨门将的话题。就像克洛普说得那样:“我们不能每次都为失误,去找一个故事”。

阿利松2017-18赛季扑救成功率排在欧洲第三,仅次于奥布拉克和德赫亚

从上赛季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到,2017-18赛季里,欧洲门将扑救成功率第三位就是阿利松。考虑到曼联的防守从来都不如数据看上去那么强大,他们能够保证失球少的秘诀,就是球队的门神德赫亚的帮助。因此克洛普决定用世界第一门将的身价,将阿利松招致麾下。相信在新赛季里,利物浦的“抗击打能力”将会大大增强,这样一来,球队面对不确定因素的能力,也将提升一个大台阶。

范迪克的成功,让克洛普对于“最贵”的球员有了更多的自信

在2018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口,范迪克带着世界中卫第一身价的名头,来到安菲尔德。他之后成为了球队杀入欧冠决赛的关键力量,凭借着范迪克的头球防空能力,利物浦在比赛中可以更好地完成战略性收缩。

范迪克带来的战略价值:对手不敢轻易传中

众所周知,利物浦的防守策略在于右路相对偏于进攻,左路更加注重防守。这一点也是跟进攻端,萨拉赫的站位比马内更靠近对手禁区有关。因此在很多时候,对手也会注重从利物浦的右路发动攻击。不过在范迪克到位之后,球队的防空能力大大加强。这次就是萨内在侧翼位置拿球之后,他似乎无法第一时间选择传中。因为在中路和后点的位置,范迪克的防空覆盖面很大,对于头球落点的控制能力极强。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萨内需要不断地面对有球冲击阿诺德的局面,结果在利物浦中场队友的合力绞杀下,萨内单场丢失球权超过10次。

眼下在阿利松、范迪克和凯塔的帮助下,相信新赛季的利物浦,将会有脱胎换骨的可能性。这样的一支红军,也将变得非常可怕。有一句话说得好:贵的东西,他唯一的缺陷,就是贵了点。这句话可以很好地用在,克洛普选购的“昂贵”中轴线上。

【结束语】:

克洛普在来到利物浦后,经历了3场决赛:联赛杯、欧联杯和欧冠!之前的3次都只能亚军收尾,2018-19赛季他们将会向着更多的冠军发起冲击。克洛普的红军第一冠,会在本赛季到来吗?对此,相信每一名红军球迷,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