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奥古斯托:国安争冠走好每一步 恒大卫冕冠军不是白来的

撰文/赵宇 刘峥 摄像/李琨

世界杯结束后没多久,奥古斯托就马不停蹄地返回中国,跟随北京中赫国安队备战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他和保利尼奥一样,就像是个铁人,连休假的时间都没有。

几轮中超比赛过后,人们突然发现参加世界杯归来的奥古斯托比以前更强大了,他也成了国安队阵中最不可替代的球员。

对于北京这座城市,奥古斯托也有着强烈的热爱,他说自己跟俱乐部续约,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家人对于这里的喜欢,“我的爱人非常喜欢北京,这也是我续约的一个非常大的因素,她把这里当作自己的故乡,我现在也一样,把北京当作自己的故乡,我的整个家庭在这里都生活得非常幸福。”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第13轮中超英雄奥古斯托

世界杯回来之后确实有一点累

腾讯体育:先谈谈对鲁能的那场球吧,艰难逼平继续领跑,但人员不整,你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赛前教练是怎么安排的?

奥古斯托:当时的情况也是比较复杂,因为我们有很多停赛和伤病的队友,这种情况下教练也是选择让我去出任这个位置。因为我能胜任场上不同的位置,我也希望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去尽可能的多帮助球队。那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但是很遗憾没有把比赛拿下,因为山东鲁能也是踢得非常出色。

腾讯体育:球迷在赛后对你有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评价:第一是既当爹又当妈,但实在太累了;第二是踢后卫也能B2B,从这个禁区到那个禁区,对此你怎么看?

奥古斯托:确实就像球迷们所说的,我现在在国安担任队长这个职务,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来,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场上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去帮助球队,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的状态,我在场上去踢不同的位置,也是一种帮助球队的方式。

我确实是有一点累,是因为之前在世界杯上没有那么多的出场机会,这也是一种对心理上的消耗。现在回到球队以后,我也是在比赛之余尽可能的多去放松和恢复休息,尽可能多的和家人在一起。

奥古斯托当选第13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国安队的前场攻击力很猛,但后场丢球也不少,你怎么看国安队这个赛季的攻守情况?

奥古斯托:作为一个强队来讲,其实攻防是一体的,我不能把它分隔开来看,因为我们在进攻的时候是从后场、从门将开始发起的进攻,防守的时候也是从我们前场、从巴坎布和索里亚诺他们开始进行的防守。

所以这种攻防一体的时候,我们进球是一荣俱荣的,如果我们失球是一损俱损,并没有单独割裂开来说是谁的责任,我们是一个整体,这样才最终构成了我们北京中赫国安这样一支强队。

会和比埃拉索里亚诺讨论怎么罚任意球

腾讯体育:本赛季让球迷非常欣喜的是国安往往能在最后时刻打入绝杀或绝平球,尤其在上海的两个客场,足协杯甚至打到点球大战,而体能方面却强于对手,俱乐部和球队都做了哪些改变和努力?

奥古斯托:这赛季我们整个教练组的安排非常合理,这给我们体能储备打下来很好的基础,我们从每一个队员开始,都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球队氛围,这个非常重要。我们今年每场比赛都在尽可能的争胜,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没有放弃,这种团队精神促使着我们前进。

尽管上一场比赛我们也是怀着这种精神去踢比赛,但是最后没能打进绝杀,不过我们也尽了自己的全力,有球迷从比赛的第一分钟直到结束,一直陪伴着我们,我相信这是我们最伟大的秘密。

腾讯体育:最近几轮恒大奋起直追、强势反弹,加上保利尼奥的回归以及塔利斯卡的引进,下半程他们是否还是最大威胁?

世界杯之后,奥古斯托没有选择休假,而是立刻回到北京驰援国安。

奥古斯托:我们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比赛去打,恒大毫无疑问是一支非常出色和优秀的队伍,因为他们是7届中超的冠军,卫冕冠军的头衔也不是白来的。我们相信我们有这种好的团队精神,一场一场比赛的打,到最后我们再看如何去争冠,但是现在我们想的就是,每场比赛都打好,拿到分数。

腾讯体育:球迷觉得当了队长的奥古比以前更尽责,而且世界杯回来之后状态更好了,你是怎么调整自己的?

奥古斯托:其实我在场外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不只是在队伍当中。除了日常的训练以外,我在场外还有自己的理疗师,理疗师也会更好的帮助我去恢复身体,所以生活当中的每一刻我都在给自己做充分的储备,以便能更好的踢比赛。

腾讯体育:你和比埃拉先后为国安队打入漂亮的直接任意球,平时训练有特别练习任意球吗?

奥古斯托:我们每一周都会进行任意球相关的训练,我和比埃拉、索里亚诺也都会讨论怎么以更好的方式去罚任意球,所以其实比赛场上的结果都是训练场上汗水换来的。

连续几场比赛,奥古斯托都是怀抱着自己的小女儿出场,他把北京已经当成了自己的家。

我已经把北京当做自己的故乡

腾讯体育:说说俄罗斯世界杯吧,国安球迷都非常关心你和巴西队,最后的结果比较遗憾,怎么评价你自己的表现?

奥古斯托:世界杯是每个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没有夺冠也是非常的遗憾,但是我在现场看到了非常多的北京球迷,带着中国国旗和我们北京中赫国安的球衣在现场支持我,这种关怀和支持是对我来讲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妙的记忆,所以我会一直去保存这份珍贵的记忆。

腾讯体育:今年可能对你来说有三个时间点意义非凡,首先自己当了父亲,接下来被任命国安队长,然后就是世界杯。这三件事对你有什么改变吗?

奥古斯托:其实每一个角色在我们的人生当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来讲,能够踢世界杯的这份经历是非常难得和珍贵的。但是父亲这个角色给我赋予了更多生命当中不同的意义,首先我的思维方式有很多的转变,包括我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也都不太一样,因为这是从人的层面上来说的。

作为队长来说,我也觉得能够穿着北京中赫国安的球衣在场上征战,是一份很高的荣耀,这种荣耀也促使着我每场比赛都做得更好,所以每一个角色其实都是不可分割的。

奥古斯托去年年底与国安续了一份长约,新合同到2021年底结束。

腾讯体育:几位外援都把孩子带到了北京,还适应这里的生活吗?

奥古斯托:我的爱人非常喜欢北京,这也是我续约的一个非常大的因素,她把这里当作自己的故乡,我现在也一样,我把北京当作自己的故乡,我的整个家庭在这里都生活得非常幸福。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