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队最后一次亚运测验结束 本周之内确定5+3名单

腾讯体育8月9日(文/车莉)雅加达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用了两天的时间,中国体操队进行了亚运会选拔的最后一次队内测试,根据测试的情况,将在本周之内确定最终 5名正选以及3名替补的亚运会参赛名单。男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提醒大家日本男队不容轻视,而女队主教练乔良则表示,作为教练的任务就是把 运动员的最大潜能发挥出来。

亚运会选拔:测验确定最终名单

按照体操项目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选拔办法,国家体操队教练组依据2月份在北京的第一次选拔测验,5月份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 ,以及6月的第二次选拔测验,于6月28日最终确定了男女共20人的亚运大名单,分别是男队邓书弟、黄明淇、林超攀、刘洋、兰星宇、孙炜、谭 迪、肖若腾、尤浩、邹敬园;女队为刘杰瑜、刘津茹、刘景行、刘婷婷、陈一乐、陈小青、杜思雨、罗欢、章瑾、黎琪。而最终前往雅加达的男 女各5人名单以及3人的替补名单将通过这次的测验来确定。

男队测验:绝对不能轻视日本

男队于8月7日下午进行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亚运选拔测验。2017年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六项比赛均发挥正常,最终取得本次测验全能第一名 ,队长林超攀的状态也有所回升,拿到了三个项目的第一名。赛后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点评称,本次测验相比此前在成功率上有了明 显进步,但也不能忽视在测验中出现的失误和问题,“接下来几天要调整好队员的状态,让他们的身体达到最佳状态,比赛时要有信心,再抓一 下成套动作中的小细节。”

王红卫坦言,本届亚运会中国男队的目标依旧是“团体优先,各个单项争取金牌最大化”,“我们绝不能轻视日本队,虽然他们只派出二队阵容 参赛,但我们也不能因此有所放松。他几个主要队员,在全能上的实力是非常强的。”

女队测验:发挥出队员最大潜能

女队的测验8月8日晚上进行,参加测试的10名队员完成了全部四个项目的测试,最终陈一乐、章瑾、罗欢分获全能的前三名;黎琪、章瑾、陈一 乐分获平衡木前三名;黎琪、陈一乐、章瑾分获自由操前三名;刘婷婷、杜思雨、罗欢分获高低杠前三名;刘津茹、章瑾、陈一乐分获跳马前三 名。

对于测试的结果,女队主教练乔良表示满意。“今天最大的亮点就是40套成套动作,只有一个大的失误,可以看出稳定性方面有很大的提高,成 套比较扎实。”乔良总结说,“虽然大赛之前还有很多的细节还需要去准备,但是我们气势和队员的拼搏精神,团队精神都让我非常高兴作为教 练员来说,我们的任务就是把队员所有的潜能都发挥出来,这是我对自己和教练们的要求。”

对于亚运会的目标,乔良表示:“中国女队就按照总局的要求,是一次大练兵,之后我们目标是世锦赛、最终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一步一个脚 印地往前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